Kde桌面的Mac化

KDE->Mac

\(Mac\) 的审美可以说是很成熟了,确实让人很喜欢啊!于是不由得想弄一个 \(Mac\) 风的桌面。

先放最后的效果图吧:

效果还蛮不错的哇。

\(Mac\) 原生的壁纸下载链接:

国光dalao的OneDrive

国光dalao的Baidu网盘

Step-1:主题,图标,色彩的更新

\(kde\) 的设置还是很好用的,先打开设置。

然后点击 工作空间主题 -> Plasma主题 -> 获得新 Plasma 主题 ,搜索 MacBreeze Shadowless ,点击安装。

然后选择并应用。

然后点击左上角的按钮返回,再点击 图标 -> 获取新图标主题 ,搜索 Mojave CT icons 并安装。

随后选择并应用。

然后返回设置界面,点击 应用程序风格 -> GNOME/GTK 应用程序风格 -> 获取新 GNOME/GTK 应用风格 -> 下载 GTK3 主题

搜索 McMojave ,并安装。

\(GTK2\)\(GTK3\) 、图标主题、备用主题全部换为 Mojave-CT-light

唯一的问题是不装 gnome-tweaks 来修改的话,窗口按钮还是在右边 = =。

接着回到设置的主菜单,点击 色彩 -> 获取新配色方案 -> 评分 ,再搜索 Mac OS X? 点击安装。

选择这个配色方案即可。

很简单。

Step-2:窗口的改变

进入设置。

  • 先修改右键菜单的效果

点击 应用程序风格 -> 部件风格->部件样式后面的配置 -> 透明度 ,并调至如下图所示:

现在再到桌面上右键看看模糊透明效果?

  • 然后我们需要把窗口按钮调到左边去。

还是在 应用程序风格 里,点击 窗口装饰 -> 按钮

标题栏那一行的按钮都是可以拖动的,我们将按钮拖至下图所示即可:

点击应用。

  • 接下来调一下终端颜色

打开终端,在终端内右键,点击编辑当前方案 -> 外观 -> 白底黑字 -> 编辑

在选项 模糊背景 前打上勾,并调整透明度至 45% 。点击 确定 -> 确定

然后打开终端看看效果吧!(我装了 oh-my-zsh )

Step-3:顶栏设置

首先我们要把原来的面板删掉 ~ ,点击顶栏 (也许你的在下面) 的设置,然后点击 更多设置 -> 删除面板

然后到桌面上右键,然后点击 添加面板 -> 应用程序菜单栏

此刻它在顶上,却看起来空无一物。实际上它已经有一个 全局菜单 的部件了,这个部件会把应用程序的菜单栏显示在顶栏上 ~ 。

我们点击顶栏的设置,并点击 添加部件 ,我们向顶栏添加如下部件,直接用鼠标拖上去就行:应用程序启动器锁定/注销系统托盘数字时钟,视个人情况添加 调度器 ,用于查看当前位于哪个工作区。

然后回到顶栏设置,点击两次 添加间距 添加两个间距,并对其中一个右键,将 设置可变大小 给取消。

那么部件放好了,我们还需要调整为如下布局:

应用程序启动器-全局菜单-间隔-数字时钟-间隔-系统托盘-锁定/注销

其中,两个大间隔分别由两个间距填充,其中右边间距为调整后的那个,我们拉动右边间距,使数字时钟位于正中间即可。

然后就是应用程序的图像了,我们先将 苹果图标 保存下来,然后在程序启动器上右键,点击 配置 程序启动器 -> 很明显的启动器图标 -> 选择 -> 其他 -> 浏览 ,找到你保存的图标,然后点击 确定 -> 确定 即可。

完毕

Step-4:应用程序

Latte-Dock

首先就是 \(Mac\) 下面的应用程序栏了。

输入命令:

sudo apt install latte-dock

或是

sudo pacman -S latte-dock

安装之后启动 latte 即可。可以自己调设置,很好调配。效果在文章开头的效果图下方。

Nautilus

讲真 \(kde\)\(dolphin\) 神丑无比 \(......\) 我们选择安装 \(nautilus\) 比较好

输入命令

sudo apt install nautilus

sudo pacman -S nautilus

然后点开系统设置,点击 应用程序 -> 默认程序 -> 文件管理器 -> 文件 并确定。

你问我 \(dolphin\) 怎么丑了?放一张相同配置下的比较,左边 \(dolphin\) ,右边 \(nautilus\)

图与真相同在。

Step-5:结束

最后换个壁纸就好了!

重新放上开头的图:

posted @ 2019-03-24 13:08  洛水·锦依卫  阅读(244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