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博客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班级 | C语言--网络2011/2012 |
| ---- | ---- | ---- |
| 这个作业的地址 | C博客作业00--我的第一篇博客 |
| 这个作业的目标 | 学习Makdown语法,对本专业及C语言课程有个简单了解,记录自学慕课视频的笔记。教师可以对学生有个初步的认识。 |

1谈谈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网络运维是指为保障电信网络与业务正常、安全、有效运行而采取的生产组织管理活动,简称运维管理或OAM。
网络安全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对于网络运维和网络安全,我认为它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一个部门,因为每个公司都会有需要相应的网络体系,一旦一个公司的网络出现了问题,那么公司的生产线,财务等问题会相继出现,我觉得学好这个,对将来就业是十分有利且有前途的。目前对这个专业的认识并不是很深刻,所以只能谈谈关于它的就业前景来讲.

2.谈谈你对C语言的理解?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C语言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一些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

我开始认为C语言是一种比较难懂难学的一门语言,在经过几天的慕课学习后,我发现c语言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它对于我们写编程是一种高效且简单的一门语言,C语言有一定的套路,当然,也有意想不到的困难。每一次在写pta的时候,总是出错,但就是找不出毛病,因为C语言必须要你非常得仔细,细心。小至一个空格,标点符号,每一步都需要是要步步为营,不能马虎。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大学学习生活时间要怎么安排?

我希望在能学到怎么写好编程,以后可以写一些小程序,小游戏。
对于大一大二,我觉得打好基础很重要,况且这段时间内的时间相对充足,我打算在每个月都保证能看2本书,无论是关于自己所学的专业还是跨专业的,这样可以保持对语言文字的感觉,而且对其他专业可以有一些了解,可能对于以后的工作或交友有一定的帮助,再者 也可以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一定的拓展。这样就需要我经常去图书馆。当然,也要能够在这段时间内把英语四级过了。为接下来的大三大四留充足的时间。在大三,我认为重要的是把理论结合到实践上,实际操作对于一个程序员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段时间,我会把实践放在首位,但对于理论,我也不算因此松懈。大四就是去社会实践的时间,好好锻炼自己的能力,多去提高自己。

4.我目前自学的内容

我在慕课上看的是哈工大的C语言教学课程。很多都看不懂,做了些笔记。

4.1 分支结构

分支结构分为单分支,双分支,多分支。
单分支

if ()
{
    语句;
}
else
{
  语句;
}

多分支


if(表达式1)
{
  语句A;
}
else if(表达式2)
{
   语句B;
}
else if(表达式3)
{
   语句C;
}

*自己实现PTA代码有哪些?

4.2 循环结构

循坏分为while循环,do while循环和for循环。
while语句
eg:

while(i++<10)
{
    printf(“count %d ”,i);
}

do

do
eg:
{
    printf("count %d",i);
}while(i<20);

for语句
eg:

for(i=0;i<100;i++)
{
    printf("i count is %d\n",i);
}

4.3 函数

还未学习。

关于学习期间做的笔记






posted @ 2020-10-22 11:56  i566  阅读(14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