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作业

树的思维导图

 数据结构学习体会:树结构是一种非线性结构,树结构可以简化一些运算重复的次数,从而降低时间的复杂度,例如:通过折半法,查找一个数的时候时间复杂度就大大降低。

学习这个时候遇到的困难:在学习的时候,在算树的叶子节点有困难,在构建树的结构时也有一些困难,最最最重要的是PTA不会写呀,树结构现在是理解了,但是。

树结构可以解决的问题:树结构可以降低查找的时间复杂度,还可以通过树结构的便利方法大的不同能最快的将一个中缀表达式,换成前缀或者后缀表达式从而得出结果。

6-2 求树的高度

设计思路:运用递归,当树为空时返回0;当树不为空的时候,先从左子树开始,计算树的长度然在计算右子树的长度,执行完一次之后,就对两边的长度进行比较,取长度较大的作为运算结果。

调试过程:由于是函数题,代码不完全,在此不给出调试结果,只给PTA判定结果截图

代码截图

6-3先序输出叶子节点

 设计思路:还是调用递归函数,如果一个树不是空树,并且一个节点的左子树为空,并且右子树也为空则输出这个节点,否则继续调用自身函数分别查找左右节点。

调试过程:由于是函数题,代码不完全,在此不给出调试结果,只给PTA判定结果截图

代码截图:

 

posted @ 2018-05-05 21:00  gammerlmlh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