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培训第二次作业——对学生任务博客的评分练习

助教培训第二次作业——对学生任务博客的评分练习

一、评分表

作业1的评分表:

作业2的评分表:

团队作业1的评分表:

团队成员表:

 

二、统计图表

作业1图表统计:

 

作业2图表统计:

 

个人成绩千帆竞发图:

 

三、评分过程总结

3.1.   对比了一下自己和上一届助教的评分差异,发现我给出的分数普遍较低,甚至在评分过程中出现了多次评分后总分低于六十分的情况,然后又“心软”给加了几分,希望在真正评分的时候能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要真实客观的对待评分标准,这样同学们也才会更加重视这一次的作业。

3.2.   一图胜千言,制作图表来展示同学们的作业状况是个很不错的方法,非常直观,但也的确上一届助教同学在他的博客中提到的采用这种方法画出来的千帆竞发图,在人数多的时候会显得很臃肿,而且没有特别多的实际意义,因为数量过大,线条都已经重合了。但在图表中,折线已经是比较少占图表空间的了,其他表示方式估计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这的确也是个需要思考一下的问题。

3.3.  实际经历评分过程后,发现其实只要评分标准制定的够详细,评分过程也还是比较快的,不会耽误特别多的时间

3.4.  在评分过程中,有几位同学的作业找不到,所以就以零分为结果了。

posted @ 2019-08-09 15:00  Luomei  阅读(3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