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家园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步骤如下:

1、  启动ERDAS软件
2、  打开一个viewer,并在其中打开要进行裁剪的遥感图像;
3、  在上面的窗口中同时打开县界矢量图,shape格式的;
4、  在矢量图上,用鼠标点中你要裁切的县,并点击“AOI”菜单下的“Tools…”子菜单,调出AOI工具栏;
5、  利用AOI工具条上的AOI转换工具(带右箭头的工具),将选中的县界转换为AOI,并选中该AOI;
6、  “Data Preparation”中点击“Subset Image…”,启动图像裁切窗体。接下来,选择好要裁切的遥感影像,点击窗体上的“AOI…”按钮,选中“Viewer”选项,点击“OK”按钮,这是可以看到要输出的图像两角坐标较原图发生了相应的改变。然后给出裁切后输出图像的存放位置和文件名,这时点击“OK”按钮,从而实现最终的裁切。
7、  程序运行完后,点击“ok”按钮。同时,启动另外一个“Viewer”窗体,在该窗体中打开刚才的裁切结果文件,进行查看,这样整个的裁切过程就完成了。


Tips:若希望结果影像为面,请注意相应的shape文件应为面文件,若为线要素文件,则裁出来的文件只是线。

posted on 2013-03-14 14:23  落落野花  阅读(6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