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工具类能够实例化

  

为什么不让工具类能够实例化?

1.工具类中定义的全部是static静态方法。无需通过new实例化。

2.因为同样的方法,可能会被同时调用多次。但是new是单线程的,静态方法是多线程执行该方法,不存在线程问题。

 

如何做?

eg:
通过在工具类中,通过私有化构造方法,让调用者不能new。
public class CoodinateCovertor {
    private CoodinateCovertor() {
    }
}

 

备注:

假如别人的代码不规范,也切莫在使用工具类中初始化使用。

或者如下,定义该工具类变量,通过该变量去调用方法。虽然这样也能用,但是

1.显得非常低级,不良的代码习惯,如图也提示了该变量灰色,无意义。2.在输入coodinateCovertor时,也不会智能提示该工具类的方法,在“.”号后输入三个字母,才可智能提示出。

 

posted on 2018-11-27 20:36  骆流年kk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