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 ls等命令报段错误

前言

平时正常刷刷 pwn 题,在使用 hyper 的时候突然报错了。

在某些目录下运行 ls 等命令会报错 ,但是如果是普通的 linux 终端就不会报错。

解决方法

真是奇怪的错误...不过懒得修了,先试试常规笨方法:

  1. 重启终端
  2. 重启虚拟机
  3. 重启主机
  4. 恢复快照
  5. 重新下载 hpyer

都没有解决,不过发现了一个能够解决的玄学方法:
su 进 root 再退出就好了。

不过这总不是长久之计,将 shell 换一下,也是不行。那猜测估计是 hyper 的问题了。
通过 env 命令,比对 hyper 跟普通终端的环境变量有什么不同,再将不同的环境变量 unset 掉。
直至如下变量:

unset 掉后发现 ls 可以正常使用了:

LD_LIBRARY_PATH 被劫持到了一个目录,看起来是 appimage 有关的目录,那这个问题可能是 appimage 的 bug 吧。我的 hyper 的确用的是 appimage 版本的,那解决方法很简单,卸载了重新装个 deb 版的即可。

总结

linux 有关知识还是太浅薄了,这么个小问题折腾半天才解决,有时间系统研究一下 linux 。
最后,感谢 Bet4 师傅的指点!

posted @ 2020-09-01 22:18  PwnKi  阅读(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