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lag 150篇文章 - 51 - ACP

PMP®是时间范围需求相对固定,而PMI-ACP®的需求是变动的;

PMI-ACP®不拘泥流程,更多侧重于针对变动中需求的应对方法和技术的应用。

开发团队 敏捷教练 产品经理
 Spring Backlog Item  Burn Down Chart  Product Backlog Item
 Daily Scrum    Spring 评审  Spring 计划
 Spring 回顾       
     

敏捷价值观 

个体和互动 高于 流程和工具

工作的软件 高于 详尽的文档

客服合作    高于 合同谈判

响应变化    高于 遵循计划

敏捷宣言 

1.我们最重要的目的,是通过持续不断地及早交付有价值的软件使客户满意。

2.欣然面对需求变化,即使在开发后期也一样。为了客户的竞争优势,敏捷过程掌控变化。

3.经常的交付可工作的软件,相隔几星期或一两个月,倾向于采取较短的周期。

4.业务人员和开发人员必须相互合作,项目中得每一天都不例外。

5.激发个体的斗志,以他们为核心搭建项目。提高所需的环境和支援,辅以信任,从而达成目标。

6.不论团队内外,传递信息效果最好效率也最高的方式是面对面的交谈。

7.可工作的软件是进度的首要度量标准。

8.敏捷过程倡导可持续发。责任人、开发人员和用户、要能够共同维持其步调稳定延续。

9.坚持不懈的追求技术卓越和良好设计,敏捷能力由此增强。

10.以简洁为本,它是极力减少不必要工作量的艺术。

11.最好的架构、需求和设计出自组织团队。

12.团队定期地反思如何能提高成效,并依次调整自身的举止表现。

 

立项 启动 发布计划 迭代 收尾
建立愿景 项目章程 用户故事分解 Spike 项目回顾会议
商业讨论 工作协议 估算 迭代计划 感恩游戏
  人物角色 定义DoD 开发及测试 总结经验教训
  初步backlog Release backlog 每日站会 成果交接
  高层次估算   产品发布 文档归档
  产品roadmap   评审会议 行政收尾
  用户故事地图   回顾会议  
      Backlog梳理  

Release plan (User storys)

   - Spring plan (Product backlog) 

       - Daily Stand Up meeting (Spring backlog)  

       - Spring 评审

       - Spring 回顾

posted @ 2022-02-09 14:15  路途遥远  阅读(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