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Sentry前端监控

前言
今早偶尔读到方神发表了一篇 sentry(一)初探 的文章,正是我最近需要的,于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搭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基于Sentry的前端监控平台。

为什么要做前端监控?
相信每个前端开发人员都会遇见到下面这种情况!

客户:为什么我这个页面看不到数据??
我:(急忙打开网站),我这边数据显示正常!
客户:没有啊!我这边看不到!
我:(语无伦次),可我...我这边正常的呀
客户:BALABALA

自己开发机器明明正常,到了用户那边却一大堆问题,这就导致了定位问题非常困难,总不能在用户端打开F12查看控制台有什么错误吧!

Sentry简介
Sentry 是一个开源的实时错误监控的项目,它支持很多端的配置,包括 web 前端、服务器端、移动端及其游戏端。支持各种语言,例如 python、oc、java、node、javascript 等。也可以应用到各种不同的框架上面,如前端框架中的vue 、angular 、react 等最流行的前端框架。Sentry可以帮助我们完成以下工作:例如,线上有一个bug,代码的某处逻辑的NullPointerException造成了这个问题,Sentry会立即发现错误,并通过邮件或其他基于通知规则的集成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员,这个通知可以把我们引入到一个指示板,这个指示板为我们提供了快速分类问题所需的上下文,如:频率、用户影响、代码那一部分受到影响以及那个团队可能是问题的所有者。

Sentry原理
Sentry到底是如何实现实时日志监控报警的呢?首先,Sentry是一个C/S架构,我们需要在自己应用中集成Sentry的SDK才能在应用发生错误是将错误信息发送给Sentry服务端。根据语言和框架的不同,我们可以选择自动或自定义设置特殊的错误类型报告给Sentry服务端。


而Sentry的服务端分为web、cron、worker这几个部分,应用(客户端)发生错误后将错误信息上报给web,web处理后放入消息队列或Redis内存队列,worker从队列中消费数据进行处理。

Sentry 服务部署
官方推荐使用Docker进行部署

posted @ 2023-02-08 17:10  不再犯错  阅读(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