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解决System.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0x80131904): Timeout 时间已到的问题的一个方向

解决System.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0x80131904): Timeout 时间已到的问题

最近在已经上线的项目上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本地查询数据时会很快查出来,但是一放到服务器上的话就会经常查不出数据,每次查询数据都会超时。
1
一开始我以为是SQL语句的问题,但是在本地运行并不会这么慢,后来我又去找了一下是不是服务器的问题,发现服务器上的其他接口运行的都很正常,数据查询也很正常,之后又觉得是不是数据太大了,但是数据更大的接口也不会有这个问题。
最后还是万能的度娘帮了我。
https://blog.csdn.net/weizhiai12/article/details/9227675
看了一下这位老哥的解决办法才发现可能是数据库表的统计信息的问题。
原来SQL Server 的数据需要更新表的统计信息。因为统计信息一般不会实时更新的,根据微软的算法只有更新记录到达一定的比例才会更新。
于是我尝试着手动更新了一下出问题的那张表的表的统计信息,然后果然速度快了很多,速度提上来了之后超时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
更新表的统计信息 SQL脚本如下:

update STATISTICS 表名

记录一下遇到的问题。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GC崇雨」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2391371/article/details/101208429

posted @ 2021-03-30 15:04  流浪者的飘  阅读(9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