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入门——测试模型(V型 W型 H型)

   软件测试工程师称为“QA”,质量保证者——这是入门的第一点要学习的。

 

  首先看基本的测试模型

1.“V”型

特点:【活动串行】这是一种古老的瀑布模型,反映了实际和测试之间的关系。

局限:仅仅把测试过程作为编码之后的一个阶段,忽视了测试对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的验证,如果前面设计错误,得一直到后期的验收测试才被发现,耗时耗力。

    2.“W”型

特点:【活动串行】测试与开发同时进行,在V模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在开发阶段的同步测试

局限:仍然不支持迭代,减少了一定错误发生率,但是需按照流水线进行设计、编码和测试

3."H"型

特点:【活动并行】过程活动完全独立,贯穿于整个产品的周期,与其他流程并发地进行,某个测试点准备就绪时,就可以从测试准备阶段进行到测试执行阶段;软件测试可以进行尽早的进行;软件测试可以根据被测物的不同而分层次进行。

 

结论:软件测试应该尽早准备、尽早执行。

 

posted @ 2016-05-05 18:15  青柠111  阅读(25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