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感觉自己在软件方面不是很懂,尤其在编码这一领域,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菜鸟。但说归说,我在这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积极的看一些软件方面的书和一些网上的优秀工程师的博客。自己也在平时的学习中积累知识。希望我这个菜鸟能进阶成老鹰,在软件的这片蓝天中能够翱翔。新学期开始,老师要求我们看《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同过认真的翻看了一下课本。有这么几个疑虑:

1.我们为什么要合作编程?合作编程的意义是什么?合作编程就是团队工作?

2.在软件的实践中我们需要团队模式,但是在软件的精神层面是否我们也需要团队模式?

3.软件是工程还是艺术?如说工程,为什么有很多的大神用一种艺术的眼光来看待呢?如说艺术,为什么在很多工程师的身上折射的是一种模式呢?

4.Mort和Einstein的区别是什么?

5.MSF模型中发布管理和项目管理能融为一体吗?

posted on 2018-03-14 08:41  马仲山  阅读(20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