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点进来不后悔)

全文借鉴白中英唐朔飞老师的书,是对老师的书中所讲的知识按照考研大纲(一般校考的重点也相同)的重点形式来排序进行二次创作。
本文面向对象:计算机系考研学生,计算机系在读学生,学习计算机组成原理的本科生
本文写作背景:博主也在学习计算机组成原理,并对计算机组成原理通透理解,一是为了自己复习考研时能够有所依赖,二是为了造福所有读者。
本文构成:大的框架是五大部件,也会穿插一些小节,去两本书中优秀之处和互为补充,最后通过自己的理解给大家以便于接受和理解的方式,用精炼的语言给大家描述,以及文中自己有特殊理解的也会在文中体现。本文也绝非照抄全书,而是按照全书的行文方式和内容给大家经过自己的理解后的讲解。所以不能替代原书,希望大家能够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购买原书。(一般我应该写的比书上要全一点,有侧重点,所以要想看原本的知识,或者我有什么讲错了的,建议参考原书,相互补充。而且我之所以把考研大纲放在这里,是怕不同的年份具体的考研大纲不同,所以一定要跟当年的考研大纲作比较,基本不变)
注意两本经典是:唐朔飞老师和白中英老师的书,不是其他任何人的书。
本文的图大部分是博主自己画的,有使用老师PPT进行制作的,也有在百度图片上找的,如果是图片的作者,请私信本人,本人将在文章开头公示您的名字,因为百度图片,作者不详,所以冒昧的先使用,多多见谅,如不能使用,本立即删除。
最后:2021年考研加油

目录

1.计算机系统概述

戳我进入奇妙世界

2.数的表示及计算

3.储存器的层次结构

4.指令系统

5.中央处理器

戳我进入奇妙世界

6.总线

7.输入输出系统与中断系统

8.考研题目精讲

posted @ 2020-08-01 16:00  风骨散人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