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课程学员启示录:一份有诚意的检讨书

    最近机构搬新家,收拾的时候突然翻出来一份检讨书,不禁满满都是回忆。

    什么都不说,先上检讨书:

    检讨书的作者是一位吴姓同学。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我们上午上课的时候,吴同学不见了……。然后,电话打不通,QQ无消息,微信不回复。这可好,难道是被人劫色了?

 

    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我们发动所有闲置教员来找吴同学,结果所有人都找不到。干,干!干!干!,找到了必须收拾这小子不可。我记得后来处罚是在班里唱歌还是咋的,当然还有就是写下这份检讨书。

    事情的前因后果就是检讨书中所阐明的了。你看吴同学在检讨书中所描述的那是前因后果,头头是道,逻辑清晰,但是他怎么就没料到,他这样突然消失会导致我们各种担惊受怕呢,以及为了找他所耗费的巨大脑力活动。

    Tip:在这里郑重提醒最课程的学员们,手机问题无小事~~~。我们还有一位女学员,也是刚报到没两天手机就出问题,然后跟吴同学相反,她没有去修,就这么过起了没有手机的日子,然后第三天,她的父母就已经出现在我们的教室门口了~~~。要知道,她的父母可是远在重庆啊。可怜天下父母心。所以,同学们出门在外,要常常给家里报平安。如果有什么事情是比学习更重要的,那就一定是安全。

    在我跟吴同学说要写他的学员故事的时候,他提出了奇怪的要求:吹一吹他的家乡……。他说,看到了我写“船长的故事”的时候,狂吹了一顿重庆,把他羡慕的不行。WTF……,难道我以后每次写学员故事的时候都必须要顺带写家乡吗~~。

    不过好在,吴同学的家乡我还是真的去过,且,是真的美。发几个照片你们感受下:

 

    上图这个美丽的荷花池叫“宏村”,就在黄山脚下哦。有空你们去找他去,他说费用全包!

 

    吴同学刚来最课程学习的时候还是去年6月底,那时候大概是学校学期结束,他就火急火燎的坐上火车从上海匆匆忙忙来了,在中间因为学校考试还是答辩,回去过一次,然后跟班学的下一期。现在在上海一个做ERP的公司里,据说写SQL写的要死要活的。没错,这个我相信,因为我也曾经在一个企业应用级的系统里面,看过一个2000多行的SQL。当时作为小弟的我在leader的淫威下不得不去优化这个SQL。当然,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优化成功了……鬼,我辞职了。

    我问吴同学,现在除了工作之外,平时还喜欢干什么,然后,他狂发了我一堆图片,你们来感受下:

    这个

 

    还有这个

    反正我是不认识什么PS4的。

    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吴同学还给我发了这些照片,这是想让我给他征婚吗?毕竟,不会做菜的程序员不是一个好老公……

 

    看的我都觉得饿了。各位最课程的学妹们,有没有那么一点点心动呢?

    然后,吴同学还说他是一个“b站小透明up主”,以下是他发我的图……

 

    然后,吴同学有多喜欢这些东东呢,嗯,放上肉身照,那是他去漫展的照片。他说肉身照要打码,好的,码打上了……

    真的,我不该打开吴同学的话匣,问他平时喜欢做什么……

 

    不管怎么说,吴同学是一个有趣的人。最后给出一段我跟吴同学的对话结束。我在想,那些能认真对待一份检讨的人,将来一定能赢取白富美、踏上程序事业的巅峰,哦不,就在前几天我刚在他朋友圈发现了他女朋友送他的礼物,大家说要不要放把火烧了他?

 

posted @ 2018-08-24 11:46  陆敏技  阅读(8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
Coupon for Cont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