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为云大计:打造培育开发人员的黑土地

        2019-3-5,码农星球君作为云享专家,参加《华为云普惠AI媒体/MVP&云享专家开放日》活动。由于活动是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举行的,于是码农星球君特打算提前一天的晚上到达。结果,航班晚点3小时。当码农星球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凌晨12点半。然而吃惊的是,华为的小姐姐和小哥哥们还在接待处元气满满的等待。码农星球君当时就一个心理活动:

        有人比你优秀,结果TA还比你更努力!

小姐姐们的远照

        第二天公开日的行程首先是参加松山湖研发基地。华为正在改变过去那种留在开发人员心中的刻板形象。它直接为开发人员造了一座带小火车的公园作为办公区。

松山湖研发基地一览

        如果注意看上图,有三只著名的黑天鹅。松山湖基地目前已容纳一万五千名研发人员,让他们天天看着黑天鹅做研发,虽景色美,然同样作为开发人员的码农星球君,突然有种瑟瑟发抖的感觉……

        接着,华为云MVP及云享专家参观了“2012实验室”。2012实验室可以说是华为黑科技的集大成者。集中了包括通信技术、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最前沿技术的研发。本次2012实验室重点参观的是其中的热技术实验室和诺亚方舟实验室。其中,诺亚方舟实验室是AI技术的汇集地,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人机交互、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推荐和搜索、决策与推理等等。

        讲真,一圈参观下来,码农星球君只觉得:我略懂得,华为都已经做到了我心中的极致,我不懂的,好像还是做到了极致……。遗憾的是,2012实验室目前还处在有限开放的状态,并且不允许进行拍照……

        在接下来的会议主题中,首先,由华为副总裁、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介绍了华为云18年的发展概况,以及19年的发展战略。华为云在2018年新增用户增长238%,合作伙伴数量增长45%,云市场应用增长超过1500个,华为云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开发者超过9万人,云服务产品超过160款,解决方案超过140个。在2019年,华为要携手技术专家,打造培育云方向及AI放的开发人员,“不忘初心,携手共赢”。

        其次,华为云BU 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重点介绍了华为云的开发者生态。并且宣布,此次华为云发布重磅专家激励计划:投入千万级激励权益,发展1500名专家,与云专家共同打造华为云开发者生态。具体措施包括:限量开放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平台,方便与会专家乃至其他开发者方便建立和训练AI模型,开放Hilens供技术专家分发、部署、管理和交易AI应用。并且,华为云将创办人工智能大赛,进一步推进AI在广大开发者中的应用。码农星球君尤其对ModelArts特别感兴趣,恨不得立马下手做几个应用。

        在会议上,贾总作为产品线总经理,还show了一把代码,亲自建立了一个图像识别的AI模型:

        之后,圆桌会议部分探讨了华为云在现有领域中的成功应用经验,以及郑叶来、贾永利及BU CTO张宇昕答部分专家和媒体代表的问题。

        最后,华为云对获得“2018杰出贡献奖”的MVP和云享专家进行了颁奖,鼓励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加入华为云的开发队伍。不知道在下面的大合照中,你能不能找到最帅的那一个我?

        SO,紧张、有趣、有益的一天过去了,码农星球君表示对华为的佩服和喜爱又多了一分。不知道看完本篇的你,是否跟我也一样呢?

        本文作者:码农星球撸码J,感谢关注“码农星球”。本文版权属于“码农星球”。关于本文有任何困惑,请关注并联系我们。

posted @ 2019-03-08 11:40  陆敏技  阅读(4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
Coupon for Cont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