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GSM局数据制作1(Erision)

Posted on 2012-07-17 23:23  linFen  阅读(5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第一章 增GSM号码段的数据制作[爱立信]
新增GSM号码段,需在MSC中修改G表、B表、GT表。如果是本地的号码段,还需在HLR中修改FW表。
一 IMSI表的修改
1.检查IMSI表
MGISP:IMSIS=46000H1H2H3X;
如果没有该号码段的数据,则需修改IMSI表,增加该号码段的IMSI号码翻译。
2.修改IMSI表
MGIZI;
MGICI;
MGISI:IMSIS=46000H1H2H3X,M=5-86139,NA=4,ANRES=MAPVER-1&OBA-31&BO-72&CBA-63&ERIS-15&OWNMS&NATMS;
MGIAI;
在ANRES中,OBA为B表的起呼分析源,本地号码段应为OBA-31,外地号码段为OBA-30。另外,外省号码段不必加ERIS-15。
二、B表的修改
1.检查B表
ANBSP:B=54-13S0H1H2H3X;
如果没有该号码段,则需修改B表。
2.修改B表
ANBZI;
ANBCI;
ANBSI:B=54-13S0H1H2H3X,RC=rc ,L=10;
这里的RC指向GRI路由(询问路由)。
如果是本地号码段,还需在20源放通:
ANBSI:B=20-13S0H1H2H3X,F=54;
3.检查无误后激活B表
ANBAI;
三、GT表的修改
1.检查GT表
C7GSP:TT=0,NA=4,NP=1,NS=8613S0H1H2H3;                ! S=5,6,7,8,9 !
C7GSP:TT=0,NA=4,NP=7,NS=861390H1H2H3S;
如果没有该号码段的分析,则需修改GT表。
2.修改GT表
C7TZI;
C7TCI;
C7GSI:TT=0,NA=4,NP=1,NS=8613S0H1H2H3,GTRC=gtrc;
C7GSI:TT=0,NA=4,NP=7,NS=861390H1H2H3S,GTRC=gtrc;
C7TAI;
如果是本省号码段,GTRC指向该号码段所属的HLR。可用命令
C7SPP:SP=ALL;
C7GCP:GTRC=ALL;
查明所属的HLR的信令编码和GTRC。
如果是外省号码段,GTRC指向广州HSTP1或广州HSTP2。原则如下:
A.当13S0H1H2不含本省号码段时,由H1确定;
B.当13S0H1H2含本省号码段时,由H2确定;
C.H1/H2为奇数时,GTRC指向HSTP1;
D.H1/H2为偶数时,GTRC指向HSTP2。

四、FW表的修改
1.检查FW表
HGFSP:FW=0-8613S0H1H2H3;
如果该号码段呼转已被限制(带REST参数),则需修改FW表。
2.修改FW表
HGFZI;
HGFCI;
HGFSE:FW=0-8613S0H1H2H3;
HGF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