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用Word文档转换为HTML文档后的变化

Posted on 2010-12-29 09:51  linFen  阅读(20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内容变化

字号 字号会映射成最接近的有效HTML字号,范围从1号到7号,这些字号并不是磅值,但浏览器用它们作为字号的指令。Word字号是从9号到36号。
批注 用“插入”菜单中的“批注”命令插入的批注会被删除。不过,在将文档保存为HTML格式后,可以输入批注并显示“批注”样式。浏览器在显示WEB页时,不会显示批注。
动态文字 动态文字效果会丢失,但文字保留下来。在Web页创作中,会在页中给动态文字插入滚动文字。
图形 图片和剪贴画等图形会转换成GIF格式,除非,图形已经是JPEG格式。文字框和形状等图形对象无法转换,线条会转换为横线。
制表符    制表符会转换成HTML制表字符。制表符在某些Word浏览器中会显示为空格,所以您可以改用表格或缩进。
域    域结果会转换成文字,系统会删除域代码。例如,用户插入的是DATA域,日期文字会转换过来,但日期将无法更新。
目录和索引   信息转换过来,但目录和索引、图表目录在转换后无法转换自动更新,因为它们以域代码为基础。目录会在页码处显示星号,这些星号是超级链接,用户单击该链接即可在即可在Web页中漫游。用户可以将星号替换为希望超级链接显示的文字。
首字下沉    首字下沉会被删除,在Web创建环境中也可增大一个字号。
图形对象    图形对象无法保留,用户可以插入“ Word图片”对象,在Web页创作中使用绘图工具。对象转折换为GIF格式。
公式、图表和其他OLE对象   这些项目转换为GIF格式。外观会保留下来,但用户无法更新这些项目。
表格 表格宽度   尽管Web页不支持的设置会丢失,但表格会转换过来。彩色的、可变换宽度的边框不会保留。
突出显示   突出显示会丢失
修订标记   用修订功能所作的修改会保留下来,但系统会删除该修订标记。
页码 由于HTML文档是单独的Web页,因此不管有多长,都会删除该文档的页码。
页面边框   没有边框的HTML对应内容,用户可以用格式菜单中的“北景”命令来添加背景,使页面更具吸引力,用户还可以在表格周围设置边框,并且可以用横线来帮助强调或分隔Web页的部分
页面边框   HTML中没有页眉和页脚的对应内容
脚注和尾注  HTML中没有脚注的对应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