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提供社会化Feed聚合服务 - FriendFeed

Posted on 2008-05-04 10:27  linFen  阅读(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riendFeed是一个提供在线聚合个人Feed服务的网站(严格讲它不是个网站,是工具,必 备的在线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很容易跟踪好友在Internet上面的网页、视频、音乐、图片等个人信息。

多谢williamlong的邮件邀请,不然我还是没这荣幸提前体验。网站目前处于内测状态,需要通过邀请才能成为Beta版的测试用户。FriendFeed支持Amazon、Blog、del.icio.us、 Digg、Flickr、Furl、Google Reader、Google Shared Stuff、Gmail/Google Talk、iLike、Jaiku、Last.fm、LinkedIn、Ma.gnolia、Ma.gnolia、Netflix-、Pandora、 Picasa Web Albums、Pownce、Reddit、SmugMug、StumbleUpon、Tumblr、Twitter、Upcoming、Vimeo、 Yelp、YouTube、Zooomr等当前网络最流行的Web2.0服务。我们可以把这些分散的个人Web应用服务统统聚合到一个Feed上来。

刚刚大体试用了一下,让我十分的感慨。以FriendFeed里的好友williamlong为例。在他的FriendFeed Feed页面,我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所有他的活动更新,包括他在Blog、del.icio.us、、Google Reader、Gmail/Google Talk及某些网站上的留言评论等。

不多废话,看了下面引用自和菜头大叔FriendFeed的描述,你就知道它能为你做些什么了:

Friendfeed是干什么用的?它用来关注你的网友的一举一动,从而彼此分享网络上的各种信息。今天,在网上有各种各样的服务,每个人都可能用到。但是,这些服务的站点是彼此分散的。比如说用Google Reader,那么只有都用Google Reader的朋友之间才能用Google Read Share的功能分享订阅的RSS。你不大可能分享他在Flickr上的的图片,同样也看不到他在亚马逊书店的订书清单。Friendfeed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大家都使用Friendfeed,在站内就可以观察到朋友的一举一动。目前,Friendfeed提供了以下的订阅服务:

Amazon.com—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亚马逊书店添加了什么想要看的书目。
Blog—让你的朋友看到你的Blog更新。
del.icio.us—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用美味书签标注了什么新东西。
Digg—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Digg推荐了什么新文章,发表了什么新回复。
Flickr—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Flickr更新了什么图片。
Furl—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Furl新增了什么书签。
Google Reader—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Google Reader分享了什么新内容。
Google Shared Stuff—-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Google Shared Stuff里分享了什么新内容。
Gmail/Google Talk—让你的朋友知道你更改了Gmail或者Gtalk的状态信息。
iLike—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喜欢什么歌曲。
Jaiku—让你的朋友知道你贴了什么Jaiku的帖子。
Last.fm—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Last.fm上听什么音乐。
LinkedIn—让你的朋友知道你更换了工作。
Ma.gnolia—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Ma.gnolia上增加了新书签。
Netflix—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Netflix上增加了什么新电影。
Pandora—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潘多拉音乐盒上标注了什么艺人和歌曲。
Picasa Web Albums—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Google相册里加了什么新照片。
Pownce—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Pownce加了什么新标注。
Reddit—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Reddit上喜欢或者回复了什么帖子。
SmugMug—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Smugmug上发了什么新照片。
StumbleUpon—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StumbelUpon上推荐了什么新站点。
Tumblr—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Tumblr上发布了什么新帖子。
Twitter—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Twitter上发布了新信息。
Upcoming—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Upcoming上增加了什么新的事件。
Vimeo—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Vimeo上喜欢或者发布了什么视频。
Yelp—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Yelp上写了什么新回顾。
YouTube—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Youtube上喜欢或者发布了什么视频。
Zooomr—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Zoomer上发了什么新照片。

想提前体验FriendFeed,找williamlong吧,他那正在FriendFeed邀请发送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