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lang 虚机性能调优

erlang 默认启动参数更多的是针对电信平台实时特性,简单调整参数能很大程度降低CPU消耗,提高处理能力。

1. 关闭spin_wait

  设置参数:+sbwt none

我上一篇文章提到:erlang 调度器CPU利用率低排查,关闭spin_wait 可能增加了调度器需要唤醒延时。

关闭后CPU 基本能够简单30%以上,且几乎没有任何副作用,调度器唤醒微妙级,延时可忽略。

 

2. 调度器唤醒策略

  默认设置:+swt medium

  默认设置下,长时间运行后部分node运行进入一种非正常状态,如:不管高峰还是低峰,cpu 200%一条直线,且在高峰期间处理不过来,造成timeout,

  也就是说,除了前两个调度器,后面的调度器都睡死了,业务大量堆积也无法唤醒。

  

  解决方案:

  1. 定时维护性重启,当然业务允许的话,对于类似长连接服务就不行了

  2. 调整:+swt low (whatsapp ppt 中提到),CPU占用稍高

  3. 使用R17 +sub true,保证每个调度器业务平均

 

  当然: +swt very_high 能够再次降低30%+ 的cpu

  同时也很大程度增加 调度器睡死的几率,会不会睡死看业务服务状态,可以观察,对性能提升还是很有帮助的。

 

  

 

posted @ 2014-10-18 01:17  LittlePeng  阅读(27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