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事件中心】如何查看Event Hub的生产者或者是消费者端的IP地址呢?

问题描述

哪些客户端 IP 正在向/从Azure Event Hub发送/接收事件?如何来查看Event Hub的生产者端,消费者端的IP地址呢?

 

问题解答

如果需要查看Event Hub 服务端的日志,可以在Azure门户上开启诊断日志来查看。默认情况下,我们并不能看见Event Hub的生产者,消费者端所使用的IP地址。

在查看官网日志后,发现可以在启用网络防火墙后,在诊断日志中的 EventHubVNetConnectionEvent ,可以查看到它们的IP地址。 

 

实验证明

第一步: 在Azure Event Hub的Networking中添加整个IPV4网段

  • 1.0.0.0/1 :表示的IP地址范围从 0.0.0.1 到 127.255.255.254
  • 255.0.0.0/1 :表示的IP地址范围从 128.0.0.1 到 255.255.255.254       

 

第二步:在Azure Event Hub中启用诊断日志

 

第三步:查看EventHubVNetConnectionEvent中日志内容

 

 

参考资料

IP Range Calculator: https://jodies.de/ipcalc?host=255.0.0.0&mask1=1&mask2=

posted @ 2023-05-29 17:05  路边两盏灯  阅读(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