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reeHttp2.1升级说明

一.升级方法

 二.升级内容

1:为「Request Modific」及「Request Modific」添加 parameter 功能

在1.3及以下版本您可能只能在Replace规则中使用parameter。

您现在可以在所有规则里使用,包括Modific规则中的Uri Modific 及 Body Modific。

同样支持拖拽,右键添加或手动添加。
 

 如果您是手动添加的参数,请手动对当前规则启用参数话(1.3及以下版本使用右键的方式启用,当前版本您可以直接点击下方图标直接启用,蓝色代表已经启用)

 

2:设置项更新

  • 调整is only match first tamper rule 默认调整为不启用(即表示会执行所有匹配规则)
  • 新增is skip filtered sessions 控制是否跳过匹配被Fiddler过滤器过滤掉的sessions (默认开启即表示跳过)
本次更新后会默认记住tamper rule的整体启用状态,重启启动Fiddler后,FreeHttp维持关闭前的状态
 
 

3:修复已知缺陷

  • 高分屏显部分已知UI显示错位
  • 篡改规则在部分版本Fiddler中被多次加载的问题
  • 去除参数化数据中读取上一个值(-)的方式
  • 响应篡改anto length逻辑错误
  • ······
 

4:新增改变请求/响应实体编码方式的功能(同时添加change session encoding 的快速规则)

修改实体编码方式,会同时为规则添加一组Head Modific以改变Content-Type,还会添加一个特殊的Body Modific 重新编码规则对body实体进行重新编码。
利用这个功能您可以测试您的系统在其他编码环境下的兼容情况。
 

5:新增Websocket 篡改规则(支持Websocket改包)

规则逻辑与HTTP 篡改规则逻辑维持一致,支持HTTP篡改规则的所有特性。
 

6:新增rule详情的快速查看窗口

当您把鼠标光标移动到规则列表中的任意规则上时,规则末端会出现蓝色眼睛图标,点击该图标会弹出该规则的详情信息,您可以在该窗口中快速查看规则的匹配规则及篡改动作。
最多可以打开4个信息窗口,继续开启会关闭最先打开的窗口。
 

7:为FreeHttp新增独立窗口模式

 

 

 FreeHttp默认以插件形式展示,有些情况在您编辑篡改规则时可能需要频繁查看其他TAB页(比如Inspectors)。现在您可以通过「Modific Tool」「independent window」让FreeHttp以独立的窗口展示,以提高您的编辑效率(关闭独立窗口即可恢复addin 模式)

 

任何使用上的问题您都可以在https://github.com/lulianqi/FreeHttp/issues 直接提出

 
posted @ 2020-09-09 01:31  lulianqi15  阅读(12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