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与软件工程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还是别的?
-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网易云音乐

Android Studio

百度网盘

 

网易云音乐相比与其他音乐软件有较好社区氛围,个性化的私人雷达。

Android Studio是Google发布的专门为Android“量身订做”的开发软件,更加可靠稳定。

百度网盘是目前中国使用人数最多的网盘软件,想从网盘中下载东西就没得选了。

网易云与百度网盘的目标是盈利,而Android Studio则是为了方便安卓开发人员。

这些软件都是通过官网下载的。

Bug一般是由用户反馈,测试人员找出等方式,这三个软件都是提示有新版本,但可以选择不更新。

网易云音乐是通过它的社区氛围与其他音乐软件竞争,如qq音乐,qq音乐有大量的音乐版权。

Android Studio则是通过它的可靠性,便利等方面提高自身竞争力。eclipse与Android Studio相比,Android Studio有着可视化的界面,自带各型号虚拟机。

百度网盘目前是中国网盘软件的龙头老大,基本没有竞争。

 

posted @ 2020-05-05 15:56  1800802068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