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我所录的博客

记录我在学习C#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以备后来人借鉴。

 

C++ 里大写TRUE和小写true区别

1.C++里大写TRUE和小写true区别 
true是bool型的; 
TRUE是int型的,VC里这个是ms自己定义的;

C++规定不允许只通过返回类型不同区别两个函数 


2.MFC中的”false“和 “FALSE"有没区别? 
有区别。false是bool类型的值,一个字节大小。而FALSE是BOOL类型的值,BOOL就是typedef int BOOL,四个字节大小。虽然FALSE和false值都是1,但一个是四字节的,一个是一字节的。


3.而”DWORD"和“HWND"分别指什么? 
DWORD类型表示“双字”,也就是四字节大小的整型值,在windef.h 中,DWORD的定义如下: 
typedef unsigned long DWORD;也就是说,DWORD 和unsigned long是一样的。 
同样是windef.h文件中,对HWND的定义是这样的: 
struct HWND__{int unused;};typedef HWND__* HWND; 
也就是说HWND是一个指向HWND__类型的指针,而类型HWND__很明 显,就是一个类似占位符的东西。简单的说来,HWND就是一个指针,它用来定义窗口的句柄。 

posted on 2016-01-13 20:11  鹿我所录  阅读(1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