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5:事后诸葛亮会议

1.文章标题格式。文章标题格式按照 11号团队期末不挂科-团队任务5:项目总结会

2.说明团队信息。在文章开头给出团队序号、开发的软件名称、今日整理人姓名与学号以及在团队中的职务

我们是11号团队期末不挂科,我们开发的软件是贪吃蛇。

我的口号是:付出就有回报

今日整理人:鹿家乐(2017035107218 )

3.给出团队项目的代码仓库地址。列出团队所有软件工程师的代码仓库地址并标注哪个是主仓库。

我的代码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lujiale/11

软件工程师的代码仓库:https://gitee.com/lujiale/11/tree/软件工程师

4.给出团队会议的时间、地点、成员参与情况与照片。
团队会议时间:2019.6.25 15:30

团队会议地点:图书馆二楼

就我一个人(应该不需要我自拍吧)

5.对设想与目标的回顾
需求分析地址:https://gitee.com/lujiale/11/blob/软件测试工程师/需求分析报告.txt

5.1 我们的软件要解决什么问题?是否定义的很清楚?是否对典型用户和典型场景有清晰的描述?

贪吃蛇游戏的开发,程序代码的连接要并行开发,需求的变动,软件及代码的变动,向同学请教要解决的问题定义的还是比较清楚地,典型用户和典型场景分析在开始时也都做了详细的调研,经过调研后确立了最终的目标。

基于游戏开发的网页模式和自己的能力在同学的帮助下做了电脑版。

典型用户:能上网的青少年和回忆杀的中老年
典型场景:工作一天的年轻人,在等公交的闲暇时间玩一把贪吃蛇放松一下。


5.2 是否有充足的时间来做计划?
时间并不是比较充足,因为我们组就我一个还再坚持,需要做的事情比较多,自己的能力也相对有限。

5.3 团队在计划阶段是如何解决同事们对于计划的不同意见的?
因为他们都放弃了,就我一个想法没有意见

5.4 用户量、用户对重要功能的接受程度和我们事先预想一致么?我们离目标更近了么?有什么经验教训?如果历史重来一遍,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我的能力只能完成了小部分预想的功能(这还是向同学请教,帮助下完成的)
经验教训: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觉得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哪怕付出的比较晚。
如果历史可以重来,我一定刚开始就天天完成一些,即时向老师同学询问问题和解决方案。

6.对计划的回顾

6.1 你原计划的工作是否最后都做完了?如果有没做完的,为什么?
功能方面已经是最终版本了。
还有一个实现障碍物功能没有实现,因为我们组就我一个人时间,能力都不是充足。
如果时间充足我一定请教同学和老师完成这个功能。

6.2 有没有发现你做了一些事后看来没必要或没多大价值的事?
劝说一个完全放弃的人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情。
6.3 是否每一项任务都有清楚定义和衡量的交付件?
在同学的帮助下我确实是每一项任务都有清楚定义和衡量的交付件。
码云看板链接:https://gitee.com/lujiale/11/board
完成的功能都上传了
6.4 是否项目的整个过程都按照计划进行?
7.对资源的回顾
·资源:从开始做到现在也更改了一些资源的运用,到现在做出的程序资源算是有点欠缺,总体是做出来了,就是缺少能够做出闪光点的资源。

·改进:因为自己的学习不扎实,导致做出的素材有缺陷,如果能重来我会多去了解ps这个软件,做出更好的素材,让自己做出更好的贪吃蛇大作战游戏。

8.对变更管理的回顾
·每个组员都能及时的知道变更消息
换组时我们之前队长走了,他走了之后我们队内就有人放弃了
所以冲刺一和冲刺二我们没有及时完成也没有上台演讲。
9.对设计/实现的回顾
·设计工作在5月20号,由项目经理和软件工程师来完成,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

·刚开始时设计工作碰到过模棱两可的情况,团队经过大家一起讨论,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想法,最终确定出大家都认可结果。后来就我一个人在做也就没别的想法了。

·代码复审:代码方面一直是我的不足,所以代码方面都是向那些学习优秀的同学请教的,所以也实现了代码复审这些问题。

代码审查清单

1.代码能够工作么?它有没有实现预期的功能,逻辑是否正确等。

2.所有的代码是否简单易懂?

3.代码符合你所遵循的编程规范么?这通常包括大括号的位置,变量名和函数名,行的长度,缩进,格式和注释。

4.是否存在多余的或是重复的代码?

5.代码是否尽可能的模块化了?

6.是否有可以被替换的全局变量?

7.是否有被注释掉的代码?

8.是否有可以被库函数替代的代码?

循环是否设置了长度和正确的终止条件?

10.对测试/发布的回顾

·团队有没有测试计划?为什么没有?

团队有测试计划,每日测试计划

·有没有做过正式的验收测试?

做过正式的验收测试,每周结束都会进行一次

·团队是否有测试工具来帮助测试?

团队有测试工具,python等工具来完成测试工作

·团队如何测量并跟踪软件的效能的?从软件实际运行的结果来看,这些测试工作有用吗?应该有哪些改进?

团队通过每日例会进行任务的分配,通过每日测试工作的进行计划来进行软件功能的效能跟踪,从实际效果来看,这样的测试工作还是比较有作用的,可以对软工测试上花费更多精力,因为会存在bug测试以及产品更新测试,时间短任务多

·在发布过程中发现了哪些意外问题?

发布过程中发生过产品包装出现黑屏现象,以及运行卡顿现象等等,但最终经过努力都解决了

11.对团队的角色、管理合作的回顾
·需要改进的部分:技术,因为进度大部分因技术原因所限制

12.每个团队有15分的贡献分配分。

我们组就我一个交东西
鹿家乐15

posted on 2019-06-26 18:17  鹿家古天乐  阅读(1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