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Fusion連結MS SQL Server 2005 Express方法

ColdFusion連結MS SQL Server 2005 Express方法

知道MS SQL 2005 Server Express版本是免費使用的嗎?(效能比原先MS SQL Server 2000高8倍,檔案大小約5XMB) ,從此下載

然而,有試過ColdFusion連結MS SQL Server 2005 Express的人應該都會有問題,連不上去,我想就連PHP、JSP都會遇到像這問題,原因就在於它預設的TCP/IP Port沒有打開,加上它安裝時的Port number是變動的,所以您必須要做以下調整。

安裝完MS SQL 2005 Server Express後,到"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in menu "Start -> All Programs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 Configuration Tools ->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把TCP/IP設Enabled。(一般設為Enabled可以,然後重啟下相應的實例即服務器名稱)

因為MS SQL 2005 Server Express安裝後,預設己不再是1433或1434,所以您要看現在的Port number是多少,在原來上圖的TCP/IP屬性上按右鍵,檢查IP Address Tab的TCP Dynamic Ports是多少

 

最後再到ColdFusion的後台管理去設原來連結MS SQL 2000的Data Source Name方式, 把Port改為如上圖的4829就可以了。

注意:因為TCP Dynamic Ports是動態的,所以您可能不是此例子的4829,改為您看到的為準。

後面您就可以盡情享用MS SQL 2005 Express資料庫帶來的快感。我想MS這波就是針對MYSQL而來的,夠狠。

posted @ 2011-09-12 14:28  颜骨柳筋才大如海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