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ffyke
享受编程的乐趣

导航

 

由于前段时间电脑硬盘损坏,再加上电脑老迈,索性买了个本本,但是这样一来,所有的软件就都要重新装过。

下面是eclipse开发c/c++的安装配置。

1.配置和安装MinGW和MSYS

MinGW (Minimalist GNU for Windows)是一个自由软件,可以将C/C++撰写的原始程序编译为 Windows 环境下的可执行文件。它所使用的编译器(如 C 语言的 gcc 或C++语言的 g++等)是由 GCC 移植而来。GCC 的意思是 GNU 编译器聚集(GNU Compiler Collection),这个聚集中包括 C、C++、Objective-C、Fortran、Java、Ada等语言的编译器及相关的函式库等必要的档案。

MSYS不是一个操作系统,而是一个通过将Linux源代码在Win32上编译而成的UNIX工作环境。安装完之后可以在windows下用Linux的命令。

安装MinGW分为在线安装和手工安装。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files/,本人下载的是mingw-get-inst-20111118.exe

然后就会在线下载文件,安装完成之后设置MinGW和MSYS的环境变量。

打开cmd,输入gcc --version 出现版本信息说明安装MinGW成功,输入ls,如果有文件列表说明MSYS安装成功。

2.配置eclipse CDT

我的是eclipse classic  + CDT.

eclipse classic下载: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packages/eclipse-classic-371/indigosr1

安装CDT插件,打开eclipse,在help - > install new software,输入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cdt/releases/indigo

出现CDT Main Features, CDT Optional Features和TCF,选择CDT Main Features就行了。

安装完成之后会提示重启eclipse,重启就可以创建C/C++项目了。eclipse不用其他配置了,它会去你的系统path里面找MinGW的。

新建helloworld项目

新建hello.c

1 #include <stdio.h>
2
3 int main(void){
4 printf("Hello C");
5 return 0;
6 }

编译项目,

项目结构

运行hello.c

Hello C

posted on 2012-02-04 00:25  luffyke  阅读(37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