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优化系列七:优化建议

  1. 尽量运行在Sun/Oracle JDK1.7以上环境中,低版本的jdk容易出现莫名的bug,ES性能体现在在分布式计算中,一个节点是不足以测试出其性能,一个生产系统至少在三个节点以上。 
  2. ES集群节点规划良好,master、node、client分离开来,data节点关闭http功能。
    
  3. 合理利用内存。
    

a) JVM内存设置不要超过机器的一半内存,并且不超过32G。(./bin/elasticsearch -Xmx10g -Xms10g或者修改./bin/elasticsearch.in.sh文件:

** 一般分配主机1/4-1/2的内存**

if [ "x$ES_MIN_MEM" =
"x" ]; then   
ES_MIN_MEM=12g
fi
if [ "x$ES_MAX_MEM" =
"x" ]; then  
ES_MAX_MEM=12g
fi

JAVA_OPTS="$JAVA_OPTS
-Xms${ES_MIN_MEM}"

JAVA_OPTS="$JAVA_OPTS
-Xmx${ES_MAX_MEM}"

设置每个线程的堆栈大小, ES单线程承载的数据量比较大
JAVA_OPTS="$JAVA_OPTS -Xss128m"

b) 修改swapping参数,内存不够用时才进行swapping(vm.swappiness= 1)
c) 暂时不要修改GC方法
d)锁定内存,不让JVM写入swapping,避免降低ES的性能
bootstrap.mlockall: true
e)缓存类型设置为Soft Reference,只有当内存不够时才会进行回收
index.cache.field.max_size: 50000 index.cache.field.expire: 10m index.cache.field.type: soft

4.权衡建索引的性能和检索的时效性,修改以下参数。

“index.translog.flush_threshold_ops”:”10000”
“index.refresh_interval”:1
“number_of_replicas”: 0

5.倒排词典的索引需要常驻内存,无法GC,需要监控data node上segment
memory增长趋势。

定期对不再更新的索引做optimize (ES2.0以后更改为force merge api)。这Optimze的实质是对segment file强制做合并,可以节省大量的segment memory

6.根据机器数,磁盘数,索引大小等硬件环境,根据测试结果,设置最优的分片数和备份数,单个分片最好不超过10GB,定期删除不用的索引,做好冷数据的迁移。

7.保守配置内存限制参数,尽量使用doc value存储以减少内存消耗,查询时限制size、from参数。

8.如果不使用_all字段最好关闭这个属性,否则在创建索引和增大索引大小的时候会使用额外更多的CPU,如果你不受限CPU计算能力可以选择压缩文档的_source。这实际上就是整行日志,所以开启压缩可以减小索引大小。

9.避免返回大量结果集的搜索与聚合。缺失需要大量拉取数据可以采用scan & scroll api来实现。

10.熟悉各类缓存作用,如field cache, filter cache, indexing cache, bulk queue等等,要设置合理的大小,并且要应该根据最坏的情况来看heap是否够用。

11.必须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并对集群使用情况做持续的监控。

posted @ 2019-03-20 10:20  路飞撸代码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