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事务] 开通个人学术网站

关键词:个人学术网站 Linyuan Li 李林源 日期:30/5/2021 - 31/5/2021

先把网站地址放上来!

站点名称Linyuan Li (李林源) -Home 链接: http://www.rs-lilinyuan.com/

1. 我为什么要开通个人网站

其实我在硕士期间就开通了一个个人网站,当时是自己感兴趣,想弄个网站玩玩,就买了一年的域名和虚拟服务器,后来没兴趣了,也就没续费。 其实主要是没有什么可以展示的咯。

自从工作之后,我一直希望有一个自己固定的发布个人学术研究情况的地方,微信、博客、甚至researchgate都感觉不咋合适,没法全面的展示。个人学术主页又存在部分局限,所以我想做个网站是最合适不过了。

为什么直到今天才做,直接原因是学院的聘期任务要求我带大创,可是我也不讲课,也没有和本科生接触过,人家不可能会主动找上我呀。于是临时请一位做毕业设计的本科生帮忙,发个朋友圈,同时附上自己原先在RAMM组的个人介绍。不过最后也没有人找。

考虑到这个个人介绍是在北师大学生时期做的,很不全面,也不合适,所以必须该做个网站了。

2. 个人网站的情况

立刻开始操作,在阿里云上购买了3年的域名和虚拟主机(三年才800多,挺合适的),然后找朋友用WordPress帮我搭建了一下,我自己找一个喜欢的主题就可以修改内容了。

我觉得这个网站不只是面向国内学者,而且希望国外学者也能看到,所以就用英文展示的。主要介绍:

  • 我科研工作的出发点(即希望解决的一些问题,以及总体如何解决):Home
  • 我的学术背景、研究兴趣、个人信息等: About me
  • 我的一些新闻,包括文章接收、做实验、申请基金、入职等等:News
  • 我的主要研究内容,涉及三个大的方面: Research
  • 我的在投、在审文章以及已经发表的文章:Publications
  • 我以及与其他紧密合作者的可共享的数据与软件:Data & softwares
Linyuan Li (李林源) -Home
Linyuan Li (李林源) -Home

3. 愿景

希望网站早日被Google和百度收录索引,希望以后用谷歌搜索我名字时第一个结果是这个网站(嘿嘿)。

希望借助这个网站,能让更多的学者了解我的工作,让更多的学生知道我或是联系我一起做些工作。

posted @ 2021-06-01 10:13  李二的阳台  阅读(6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