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修改默认端口

mssql2008 r2 修改默认端口

  1、点击“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R2”-“配置工具”-“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

  2、在打开的“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窗口中,在左边的树形窗口中选中“SQL Server网络配置”-“MSSQLSERVER的协议”,点中右边TCP/IP,然后右键“属性”,即可打开“TCP/IP属性”窗口。

  (1)点击“IP地址”页签,将“IP1”和“IP2”中的“TCP端口”都改为空,并将“IP ALL”中的“TCP端口”改为1444,修改完之后点击“确定”。

  (2)选中“VIA”,点击右键“禁用”。

  3、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liconfg.exe”

  4、在打开的“SQL Server客户端网络实用工具”窗口中,常规页签,双击“按顺序启用协议”中的“TCP/IP”,将默认端口改为1444,“确定”然后再点击“确定”。如此一来我们就完成了将数据库端口由1433更为1444

  5、点击“开始”-“运行”中输入“CMD”进入DOS窗口,再输入 net stop mssqlserver 停止数据库服务,然后再输入 net start mssqlserver 启动数据库服务,如下图所示:

  6、检测修改后的端口是否通:点击“开始”-“运行”中输入“CMD”进入DOS窗口,再输入 telnet 127.0.0.1 1444,如下图:

  7、返回如下空白窗口,则说明1444端口通畅。T+软件不需要进行其他设置,可以直接访问。

注:

1.  文章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power-yu/p/9764883.html

2.  文章的目标数据库已sql server 2008 R2为例,实际上对所有数据库都有效。

posted @ 2020-07-21 17:59  龙行天涯  阅读(2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