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时90.div和span(掌握)

为什么在这里讲解div和span呢,而不在html中讲解呢?

因为在我们的开发中div和span一般是配合css来使用的,来完成一定的效果,来设置一些属性,在前面我们没有学习css,所以体会不到它的效果。

div和span都可以把信息独立称一个小小都区域。

1.什么是div?

作用:一般用于配合css完成网页都基本布局

如何快速打出以下样式?

<div class="header"></div>

先打上div.header  然后按下tab键

2.什么是span?

作用:一般用于配合css修改网页都一些局部信息

我们来看下面这句话,我想给“无能为力”和“感动自己”加上红色,但是如果使用p标签整段话都会变红的。

所以如果我们给你想要修改的字的部分添加一个span标签,就可以来。

有的人在这里用label,这里不推荐,因为label是用于和表单元素进行绑定的,它和表单元素搭配使用的。

所以如果想修改局部信息要用span,修改布局信息要用div。

3.div和span有什么区别?

3.1 div会单独的占一行,而span不会单独占一行。

2.div是一个容器级别的标签,而span是一个文本级别的标签。

4.容器级的标签和文本级的标签的区别?

容器级的标签中可以嵌套其它所有的标签

文本级别的标签中只能嵌套文字/图片/超链接

容器级的标签:div  h  ul  ol  dl  li dt  dd......

文本级的标签:span   p   b   u  i  s  strong   em  ins   del.....

看下面实例子:

div中嵌套所有标签都可以正常显示

在文本标签中嵌套不能正常显示,会多出来一个p,h1标签会跑出来

注意点:

哪些标签是文本级的,哪些标签是容器级的,我们不用刻意去记忆,在企业开发中一般情况下要嵌套的都是嵌套在div中,或按照组标签来嵌套(如ol和li,ul和li,dl和dt/dd)

posted @ 2018-06-12 16:49  双双双双  阅读(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