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学习笔记(一)

很久很久没有在博客园写过东西了,很多大虾也说过展示自己最好的地方就是有一个博客作为笔记,展示一下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成果。

最近决心将公司的一款产品改用MVC的方式实现,于是乎就开始在园子里面疯狂的寻找各种基于MVC的框架和EF的案例。终于找到一款基于MVC+EF+Bootstrap的框架,并且决定自己动手改造尝试一番。自认为自己写过一些MVC的程序,就对MVC了解了,结果发现在写的过程中不断的碰钉子呀。

下面就记录一些自己学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值得自己和大家注意:

 

1、ViewBag和ViewData是基于View的,如果发生跳转就更换了Request上下文,那么ViewBag和ViewData也就丢了,所以要用TempData。这里我就基本栽了半天的跟头,好几个地方不断的尝试总是觉得不对。但是终于发现问题了,还得慢慢调整一番。因为原来拿到的框架基本不考虑跳转,都是页面内用JS完成大部分操作的。

2、ViewBag是ViewResultBase类的一个属性,所以在RedirectResult类中是找不到的,我说怎么跳转后就报错呢。

 

posted on 2014-04-22 21:52  lucky.net  阅读(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Copyright luckyne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