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s 单机安装

参考官网:https://docs.rancher.cn/docs/k3s/installation/airgap/_index

使用离线安装,github访问不了可以修改hosts文件,或者其他方式上网

照着官网文档一步步操作即可

1. 手动部署镜像

操作步骤#
请按照以下步骤准备镜像目录和 K3s 二进制文件。

从K3s GitHub Release页面获取你所运行的 K3s 版本的镜像 tar 文件。

将 tar 文件放在images目录下,例如:

sudo mkdir -p /var/lib/rancher/k3s/agent/images/
sudo cp ./k3s-airgap-images-$ARCH.tar /var/lib/rancher/k3s/agent/images/
将 k3s 二进制文件放在 /usr/local/bin/k3s路径想,并确保拥有可执行权限。完成后,现在可以转到下面的安装 K3s部分,开始安装 K3s。

 

2. 安装k3

操作步骤#
从K3s GitHub Release页面获取 K3s 二进制文件,K3s 二进制文件需要与离线镜像的版本匹配。

获取 K3s 安装脚本:https://get.k3s.io。

将二进制文件放在每个节点的/usr/local/bin中,并确保拥有可执行权限。将安装脚本放在每个节点的任意位置,并将其命名为install.sh。

 

3. 单节点安装

在 server 节点上运行以下命令:

INSTALL_K3S_SKIP_DOWNLOAD=true ./install.sh

执行后提示需要安装其他软件,执行命令即可

 

 

4. 安装完成,没有docker,只有crictl

 

posted on 2021-09-19 11:34  luckygxf  阅读(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