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2:APP案例分析

产品


守望先锋

选择原因


守望先锋在去年刚开服的时候十分火爆,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接触了这个游戏,因为优良画质以及游戏无比畅快的打击感,让我一下子就迷上了,于是我选择这个游戏来分析。

调研评测


 

  第一次上手体验


 

     这个游戏非常好上手,和普通的fps游戏按键操作是相同的,只是加了两个技能键,左shift和e键,由于暴雪对于细节的把控和严苛地设计,它的3D打击感实在是太刺激了。

  功能性BUG描述


    从训练靶场退出,再进行游戏匹配时会出现匹配异常的问题

  用户采访


 

    用户背景:苏州大学 计算机学院大四学生 守望先锋300小时游戏时间玩家

    1.守望先锋一度陷入外挂过多,导致十局比赛至少有一局会出现外挂,请问现在这种糟糕的现象怎么样了?

    由于暴雪积极的查挂封号处理,现在国服环境大大改善,游戏的公平性已经大大提高了。

    2.现在游戏在玩起来有什么地方还需要改善?

     首先排位匹配段位会出现断层,出现国服500强会匹配到钻石局的情况,段位分数相差1000分左右,其次游戏某些英雄的平衡进行了多次大改,会让人不容易适应。

    3.对游戏有什么改进的意见?

    首先,游戏的英雄和地图更新的速度太慢了,导致用户的新鲜度下降。

    其次,英雄大改过于频繁,应该在英雄研发时就应该做好平衡性。

    最后,游戏过程中玩家戾气太重,破坏游戏体验,暴雪应该花功夫监管玩家言辞。

  综合评价


    这款游戏是一款十分用心的游戏,瑕不掩瑜,每个英雄,每张地图都有丰富的故事支撑,并且游戏节奏十分快速,让人在短时间就能融入游戏。个人 十分推荐!

分析


  详细软件对比


 

游戏名 守望先锋 穿越火线 英雄联盟
界面 3D 2.5D 2.5D
配置要求
游戏大小
游戏音效 很好 一般

  维度对比


维度   评分
用户体验 8
UI界面美观度 10
核心功能 9

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首先要解决新英雄上线的速度,其次需要解决旧英雄平衡性问题,最后fix bugs。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steam平台的绝地求生是付费游戏的有力竞争者。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在死斗模式中按英雄位置来匹配玩家。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由于各个英雄分各个不同的位置,C位,T位,奶位等,而死斗模式强调的是英雄的单打独斗,出于公平性考虑,所以增加这个功能。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公平性一直是游戏的基本准则,游戏越公平,玩家才会对这个游戏充满信心。

  1. N(Need,需求)

  解决主C位,T位,奶位等玩家由于位置差距造成的游戏不公平性。

  2. A(Approach,做法)

  增加位置选择项,玩家匹配游戏可以自行选择位置。

  3. B(Benfit,好处)

  增加了游戏公平性,提高了用户体验感。

  4. C(Competitors,竞争)

  CF作为2.5D且经营10年的游戏,已经和新时代脱节,而LOL作为一款MOBA游戏,强调了团队协作,而守望先锋同时结合了MOBA游戏和FPS游戏的特点。

  5. D(Delivery,推广)

  丰富英雄的背景故事,推出优秀的英雄动画CG吸引玩家。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如果让我领导这个团队,我会减少英雄平衡性的改动,同时加快英雄皮肤的推出,增加玩家的游戏新鲜感。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三个人花三个月时间做开发,同时一个人做美工同时进行,最后一个月一个人做测试。

posted @ 2017-10-02 23:22  穿靴子的狗  阅读(3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