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一些想法

其实我一直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这点也是我过了好久才发现的问题,之所以晚发现自己这个毛病,是因为后知后觉==,这有点像是个悖论或者是笑话,但的确是真实存在于我的身上。其实当初为啥来这个学校选计算机的专业我并没有多加思考,无非就是高考考得不算理想,而且从小大人灌输的都是先苦几年,上了大学就轻松的思想,带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择校选择专业。可是正如博客【Q】作者说到“问问自己,我真的热爱编程,热爱学习吗,这个问题很重要”,这个问题也是我临近毕业才认真思考过的,我的确不爱编程,不爱学习,甚至可以说是厌恶,从小学到初中,我都是一个尖子生,奖状拿到手软,那个时候我喜欢看书,看各种书,每次放学回家我都是边走路边抱着一本书,一路低着头回家。那个时候我知道很多事,积极向上,读书带给我广阔的视野,也在不停雕琢我的思想,那个时候我可以在全班面前讲述各种知识,享受老师夸奖带来的自豪感。这个时候我在学习,但并非抱着过重的功利心在学习,我只是希望了解,和享受一种“我知道”的状态。后来踏进高中,我逐渐发现学习就是一件很功利的事情,它是大学的敲门砖,甚至是将来的存身之道的一个引子,它不会问你的感受,你的“我知道”的过程不再是主动而是被动,于是每个人都在麻痹自己,拼了命的做题,看书,每个人在得到好成绩后得意洋洋,也许你会发问,他们难道得意洋洋的时候不是在享受学习,是一种热爱学习的表现吗,很可惜,到了大学,很多人连英语四级都过不了就足够说明这个问题了,他们其实根本不爱学习,短短一年就可以把之前12年课本上学习的东西全部忘掉。当然有的人不爱编程,有的人深爱编程,爱不爱只是取决于你的基因吧,你生来喜欢这种,也有人生来就是不喜欢这种。对于我来说,我可以热爱学习,但我爱的学习的东西不会给我面包和牛奶,它只会让我成为一个精神富足的饿汉,因而热不热爱学习根本没必要多加深究,只是取决你的兴趣在什么方面。我单单来看编程,编程我就是很讨厌,但是很可惜我直到最近才明白编程就是我将来吃喝的一种工具,无论多少碗鸡汤都在灌编程兴趣最重要也无济于事,不爱能怎样,也得努力学啊,所以之前所说我是后知后觉,不如我是一个喜欢逃避的人。

对于编程的学习,我觉得博客【A】提供的学习方法是很值得借鉴的,这个方法不拘泥在编程上,大部分的学习都可以按照这个办法来做,把学习或者要做的事情划分等级来做。

当然浑浑噩噩三年过去了,我的人生计划才有了一点端倪,但前路依旧迷茫,看了博客【F】的作者的一些经历,我不怎么关注ta的中心思想,我反而希望向他刻苦努力学习,也许拨云见月并非一件轻松事,但是老牛锄田,愚公移山或许能让人生显得更加充实一些。写的不多,很多都是灵光一闪的想法,没有刻意的遣词造句,甚至有点语无伦次,但总结来说,就是我讨厌编程,很迷茫,但是我现在要发奋学习,不只是编程,任何一方面都要努力,没有过多的原因,只是因为想做而已。

而对于老师抛出的一些问题,第一题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原因以上已经较详细的赘述了,自身条件就是很垃圾很差劲,需要进修,需要努力。

对于国内外大学我都没有什么好说的,大学就是染缸,你要自己什么颜色,自己就去染什么颜色就行了,一切的一切还是看自己。

还有未来规划,有句话就是一个人的想法在没有成功之前,就不要到处说,我是深以为然的,这个答案还是放在我心里慢慢酝酿,让它自己成长茁壮吧。

博客【Q】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UwNzIyMA==&mid=2649940459&idx=1&sn=2d58b0f711ad48a84fdeb5a846ac27a0&chksm=bea375d089d4fcc68856dd3c0453145ece2a934a8082dbc7beb615651fc4a183059020da4573#rd

博客【A】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

博客【F】http://www.cnblogs.com/Tpf386/p/4798437.html

 

posted @ 2017-08-26 01:26  穿靴子的狗  阅读(18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