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Core 快速上手——创建应用的DbContext

  为了创建数据库,你需要执行操作:

  • 定义应用的DbContext,这个可以通过创建一个类并让它继承自EF Core 的DbContext来实现。
  • 每次要访问数据库时,都要创建该类的实例。

  您将在本章后面看到的所有数据库查询都使用这些步骤,
我现在开始详细介绍。

2.2.1 定义应用的DbContext: EfCoreContext

  使用 ef core 所需的关键类是应用程序的 dbcontext。这个类继承自EF Core的 DbContext,并通过添加各种属性让您的软件能够访问数据库表。它也包含了一些你可以重写的方法来访问EF Core 的其他属性。比如,配置数据库建模等等。

  图2.6给出了应用的DbContext概览,并指出了所有重要的部分。

使用场景

  图2.6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应用的DbContext没有包含Review实体和BookAuthor实体的DbSet属性。这是因为这两个实体类只能通过 book 类访问,稍后你会看到。

NOTE:我先跳过配置数据库建模,这个可以通过在应用的DbContext的OnModel-Creating 方法中实现。第6和7章会涉及到数据库建模的细节。

2.2.2 创建DbContext的一个实例

  第1章向你展示了通过重写OnConfiguring方法创建应用的DbContext。那种方式的缺点是数据库连接串是固定的。本章你将使用另一种方法,因为我想在开发和单元测试阶段是使用不同的数据库。你将使用一种方法,这种方法通过应用的DbContext构造函数提供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NOTE:第15章将涉及到EF Core应用程序的单元测试。

  清单2.2提供了创建应用程序的dbcontext(称为efcorecontext)时数据库的Options(DbContextOptions)。老实说,这个清单基于我的单元测试,因为他有益于向你展示组件的各个部分。第5章,将在ASP.NET Core应用中使用EF Core,通过依赖注入的反射方式构建应用的DbContext。

使用场景

  在清单的末尾,你在using语句内部创建了一个EfCoreContext的实例。为什么要用using语句呢?因为DbContext有一个IDisposable接口,所以你在使用完成之后,必须释放。从现在起,你看到的context变量,基本上使用了清单2.2的方式或者相似的方式创建的。

2.2.3 为你的应用创建数据库

  使用EF Core创建数据库有几种方式,但是通常使用EF Core的migrations特性。这将使用应用程序的 dbcontext 和实体类,就像我刚才描述的那样, 作为数据库结构的模型。Add-Migration命令首先对数据库建模,然后使用该模型,生成命令以创建适合该模型的数据库。

TIP:如果你正在运行从github上下载的岁随书源码,你不需要执行Migrate命令。因为代码里使用了context.Database.EnsureCreated命令。这种方式没有使用Migrate灵活,但是不需要你敲命令即可创建数据库。

  除了创建数据库,migrations 命令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们可以更新数据库根据你的实体模型变化。如果你更改了实体模型或者应用DbContext的配置,Add- Migration会构建一系列命令来更新现有的数据库。

  为了使用migration特性,你需要在你的启动项目安装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Tools包,可以在NuGet管理器中搜索。这将使你能够在Visual Studio Package Manager Console (PMC)中时使用Migrate命令。
这是你需要的:

  • Add-Migration MyMigrationName —这会创建一系列命令来对数据库进行迁移,从当前状态到与你的应用DbContext和实体模型相匹配的状态。命令中的MyMigrationName是你将要迁移到的名字。

  • Update-Database —这个命令会把 Add-Migration构建的命令应用到你的数据库。如果数据库不存在,Update-Database 命令 将会执行创建。如果数据库已经存在,Update-Database 命令将会检测是否执行过数据库迁移。如果有数据库迁移丢失,Update-Database命令会执行迁移。

NOTE 你也可以使用EF Core的命令行界面(CLI)来执行这些命令(http://mng.bz/454w)。第11章将会列出两种命令VS 2017 和 CLI两种版本的命令。此外,. net 2.1 还将引入全局工具,这将允许您通过正常命令调用这些命令行函数。

  替代使用Update-Database命令的方式是在你应用的startup代码中调用context.Database.Migrate方法。这种方法对于承载的 asp. net core web 应用程序非常有用;第5章将包含这个选项,包括它的一些限制。

NOTE 你也可以使用EF Core的命令行界面(CLI)来执行这些命令(http://mng.bz/454w)。第11章将会列出两种命令VS 2017 和 CLI两种版本的命令。此外,. net 2.1 还将引入全局工具,这将允许您通过正常命令调用这些命令行函数。

  尽管 ef core的迁移功能很有用, 但它并不涵盖数据库结构更改的所有类型。此外,对于某些项目,数据库将在 ef core 之外定义和管理,这就意味着你不能使用EF Core的migrate特性。第11章探讨了可用于数据库迁移的选项,以及他们的利弊。

你的应用有多个项目怎么办

  如果你的应用的DbContext的项目和你的启动项目是独立的(如本书的项目架构),Add-Migration命令稍微有一点复杂。

  在图书APP中,应用的DbContext在DataLayer项目中,而ASP.NET Core应用在EfCoreInAction项目中(本章稍后会解释为什么这样设计)。若要添加EF Core 迁移,Add-Migration 命令如下:

Add-Migration Chapter02 -Project DataLayer -StartupProject

  您还需要为迁移提供一种方法来创建一个应用的DbContext的实例。图书APP的DbContext(EfCoreContext),有一个无参构造函数,所以Add-Migration命令会失败。为了解决这个潜在的问题,Add-Migration会查找一个实现了IDesignTimeDbContextFactory泛型接口的类。这允许你提供类来创建一个正确配置的实例,以便Add-Migration可以工作,我们的实例中也是这样做的。详情查看http://mng.bz/7tYR.

参考

  •   《Entity Framework Core In Action》

使用场景

posted @ 2019-03-09 11:48  智客工坊  阅读(45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