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政钉2.0应用内免登

image.png
免登是指用户进入应用后,无需输入政务钉钉用户名和密码,应用程序可自动获取当前用户身份,进而登录系统的流程。

获取免登授权码

前端H5应用获取免登授权码。此API不需要进行鉴权(即不需要进行dd.config)。

1.引入js文件

在浏览器中使用 script 和 link 标签直接引入文件,并使用全局变量 dd。

<script src="https://g.alicdn.com/gdt/jsapi/1.3.2/index.js"></script>

2.使用租户ID 获取临时授权码

dd.getAuthCode({corpId:""}).then((result) => {
  if (result) {
        console.log(JSON.stringify(result, null, null));
        // code: 'hYLK98jkf0m' //string authCode
  }
 })

3.临时授权码说明

返回参数 说明
code authCode授权码,有效期5分钟,且只能用一次

身份验证

前端携带第一步获取到的临时授权码请求自己后台服务接口(这里需要提供一个接口)。业务后台拿到临时授权码后,调用政务钉钉开放API(/rpc/oauth2/dingtalk_app_user.json)验证授权码的正确性获取用户信息。获取到用户信息后,自己处理业务逻辑。

返回登陆信息

身份验证通过之后,根据自己业务逻辑,返回给前端对应的结果信息。

posted @ 2020-07-30 10:25  在线打工者  阅读(50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