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commit命令无法使用(转)

在运行commit命令时,svn提示:
Svn:E205007:无法使用外部编辑器获得日志信息;考虑设置环境变量$SVN_EDITOR,或使用 –message(-m) 或 –file(-F) 选项。
Svn:E205007:没有设置SVN_EDITOR,VISUAL或EDITOR环境变量,运行时的配置参数中也没有”editor-cmd”选项。
这个提示要求我们指定一个记录日志的文件或者在系统环境变量中增加一个SVN_EDITOR的变量。两者选一就可以了。
方法一:在系统环境变量中增加一个SVN_EDITOR的变量。
1.右击“我的电脑”-> 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 -> 新建 -> 变量名:SVN_EDITOR;变量值:notepad -> 确定。
2.打开svn的仓库目录 -> 打开conf目录 -> 用记事本或者编辑器打开svnserve.conf -> 找到一行:#anon-access=read -> 删除#,然后在该行下面增加一行anon-access=write。
完成设置后。重新打开一个新的命令行窗口,这样修改才会生效。
Ps:如果第二步没有做,会提示“认证失败”。这个方法的不方便之处是每次执行svn后,都会弹出一个窗口。
方法二:指定一个记录日志的文件。
1.在C盘下建立一个日志文件:log.txt,内容为空。
2.执行命令 svn commit abc.txt –F c:\log.txt

posted on 2018-08-15 13:11  lucelu  阅读(25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