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当前“页面B”动态更改title,点击返回按钮,更改的标题会显示在“来源页面A”

最近在做小程序的时候遇到这么一个有趣的问题,就是从A页面跳转到B页面,如果B页面需要在接口加载之后更改title,
并且如果接口请求过慢,还灭有请求完毕时就点击返回按钮回到A页面,这时B页面的请求会继续执行,并在执行完毕后修改了A页面的title。

原因

个人猜想,小程序本身属于单页面应用,代码的运行权限没有处理好,就像上面这种情况,B页面的代码穿越到了A页面的环境里面,并且执行。

解决

  1. 既然B页面的请求方法可以在A页面执行,那么在B页面的方法中获取的当前的页面路由时就有可能可以获取到A页面的路由,经过测试果然不出所料。
  2. 所以,可以这样来解决这个问题:在B页面的onLoad中获取当前页面路径,应该是/b,然后在方法中再次获取当前路径,可能是/b,也可能是/a
    若是/a,则是上面提到问题情况,这个时候就不用取改变title了,若是/b,则可以更改。

代码

// utils.js
const getCurrentRouter = function () {
  let arr = getCurrentPages(),
      len = arr.length;
  return arr[len - 1].route;
}

export {getCurrentRouter};


// b.js
import {getCurrentRouter};
import { getDataForB } from '../../../servies/services.js';

Page({
  onLoad (options) {
    this.currentRouter = getCurrentRouter();
  },
  // 获取数据
  getData () {
    getDataForB().then(() => {
      // 获取数据后判断router是否一致
      if (this.currentRouter == getCurrentRouter()) {
        wx.setNavigationBarTitle({
            title: '要修改的title'
        })
      }
    })
  }
})

个人博客:午后南杂

posted @ 2018-08-11 23:10  reco_luan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