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到显示器无信号——问题在独显接口上

已知:

1. 一个HP主机与一个thinkpad显示器连接良好,用VGA线连接两端。

2. 一个segotep鑫谷主机原本与一个DELL显示器连接良好,以USB线和dp线各一条连接两端。

鑫谷主机接口图

thinkpad显示器接口图

 现欲连接:

上述segotep鑫谷主机与上述thinkpad显示器,以上述vga线连接两端。

出现问题:

显示器显示无信号,而主机亮蓝灯正常开机。

排查:

1品牌不兼容

2线坏掉

3显示器坏掉

4主机显卡接触不良或坏掉

5线插接口位置插错

1上网查和问师兄朋友,表示没有不兼容一说

2此显示器与VGA线重新连接上述HP主机,运行良好

3同2

4鑫谷主机此前运行良好,本人以出厂模式包装和亲自手提包装运输,料想显卡不会出问题。

5插座形状与插头形状绝对匹配,接口接对了。

如果真的是主机显卡的问题,需要开箱解决。被朋友问是独显还是集显,我回答是独显。

假设不是主机问题,但我排查“接口是否接对”时拍照照片引起朋友疑问。朋友说我插的是主板的视频接口,而独显的接口是“下面横着的”,下面横着的是什么意思?我重新看了一眼主机接口,明白“下面横着”的意思了。马上本人想起一个念头印证了朋友的提醒:此前主机连线(“已知条件”中DP线正是横着的这一排插上)。另一个朋友说:他的主机也是插上方也使显示器无信号,必须插下方横着的一排才行,也印证这一结论。

排查“接口是否接对”拍照

独显的接口是“下面横着的”

 

解决方案:

显示器的接口只有两个:一VGA口,一DVI口;

主机独显区接口只有三个:一DVI口,一micro-hdml口,一dp口;

所以最终买了一个连接线(1.5米):一端dp头(即不是口不是插座),一端vga头。

又买了一个转换器(小巧型,南京绿联专卖店):一端hdmi头,一端VGA口(即插座)。

总结

所有的接口接头种类见此链接:

显示器的 VGA、HDMI、DVI 和 DisplayPort 接口有什么区别?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71221

 

posted @ 2021-01-17 20:30  Lu_STEEL  阅读(1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