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平的博客


天道酬勤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谈谈苦逼这件事

Posted on 2012-11-05 14:58  李天平  阅读(1826)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很多IT圈的人很多时候都在谈自己是苦逼的人,由于接触程序员比较多,所以,说程序员是苦逼职业的比较多。
然而细想想,这只不过是个人感觉或者一种心理而已,因为你每天接触的信息和人际圈就是这些人,累了就觉得苦逼。
其实,哪个职业不苦逼呢?产品经理不苦逼吗?美工不苦逼吗?改来改去的也不只是程序员。
销售不苦逼?他们也不只是潇洒自在花天酒地吧,每月一开始就背着任务过日子,如果没有业绩,到月底连毛都没有。
那些做生意的不苦逼吗,起早贪黑,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做项目的求爷爷告奶奶拉关系送礼,追债,天天热脸贴着冷屁股卖东西。
说的难听点的,就算那些吃喝玩乐不思进取三陪小姐也不容易!不信你天天让那么多人摸摸试试!
那些做管理的或者当老板的不苦逼? 天天一抓一把头发掉的操心事你只是不知道而已。
你所看的的不苦逼的人群,大部分人当年都苦逼过,他们苦逼的生活积累了自己的事业基础,才有了后面不苦逼的生活。
当然,那些抱怨苦逼的人,你可以选择不苦逼,在家呆着很舒服,没人逼你出来苦逼。
稍微受点苦就觉得自己苦逼的不得了,其实经历的不够。因为,当大爷都是当孙子过来的。

 

所以,在我看来,苦逼不一定特属于是哪个职业,而是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苦逼是正常的,吃不得苦中苦,怎做人上人。
不用天天抱怨,因为这会严重干扰你的心情和生活状态,以及目标感,也不要心存幻想,幻想跳槽换个工作就能解决苦逼的问题。 

 如果你有“干爹”或者“亲爹”可拼,或者你有老天爷赋予的别人没有的资源,那也可以不用苦逼。

但是这一部分人只是少部分,不要拿自己和这些人去比,没有意义。比了以后该苦逼的还是苦逼,只会让自己不爽。

 对于大部分人是没有这些可以不苦逼的优势,那么就乐观的对待现实,苦逼说明我们做的还不够优秀,认真苦逼好现在的生活,努力为未来不苦逼奠定基础。

未来你也会成为那些苦逼的人羡慕的不苦逼!
祝福现在苦逼着的人们,未来不苦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