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平的博客


天道酬勤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工作与生活

Posted on 2005-12-03 00:59  李天平  阅读(114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在一些论坛上和生活中,都可以听到说程序员就是民工,天天累得要死。没法活了,干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别人为什么,我好像没有这种感觉,也许偶尔也有会烦躁的时候,但绝大多数的时候,我感觉我是沉浸在开发陶醉的意境中,每开发完一个模块都有忍禁不住的喜悦,特别是自己喜欢的项目,更是乐在其中。每攻破一个技术难点,都有说不出的成就感 !每次把一些杂乱的代码或设计总结成可以复用的模块或封装成灵活的组件,都感觉到自己的收获和资历的提升。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只是知道:我是真的爱我的工作!更爱工作中的我!
     同时,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乐趣,而不是当作一种枷锁,一种负担。不要埋怨生活的不公平,再多的牢骚也解决不了问题。我们终究要面对。积极地思考,积极的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问题就不再是个问题。
    比尔盖茨说: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适应它。我想,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生活
    也许你没有很多钱,但你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