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34 我期待的师生关系

我期待的师生关系

我认为的好老师

1、文章感触

读完《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我深切地感受到老师对编程的热爱,对计算机教学的热爱。从文中可以看出老师特别注重学生的基础、注重教学方法。我想教学最好的效果是老师不断思考咋样教好学生,学生想办法搞好学习。读完这篇文字,我有种莫名的自信,我觉得我一定可以学好Java。

2、我影响中的老师

对我影响最深的有三位老师。第一位是小学三年级的张老师。三年级以前我的学习成绩一团糟,我也觉得我不喜欢数学,但是在一次数学课上老师,我做对了一道数学题,老师鼓励我说:“不错,写在黑板上让其他同学参考参考。”此后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在班级前三。我想正是因为张老师的鼓励让我变得自信,才会喜欢上数学。第二位老师是初三的化学老师,她上课很有趣,经常会引用生活上的例子讲解知识点,而且要求我们理解知识点后再背诵。这样学生有能力也有信心学好化学。再之,每周都有一节课让想分享自己学习心得的同学与大家交流。这样就促进了学生对学科的热爱。第三位老师是高三的物理老师,他在教学的过程中特别注重学习方法,让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独立学习能力。知识是老师可以教给你的,但学习能力却是自己习得的。

3、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读完邹欣老师的博客我觉得师生关系应该像邹老师认为的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 的关系。健身学员想拥有一个好身材,热爱健身,教师教练熟悉健身的专业知识,在学员最需要指导的时候,指导、纠正学员动作,让学员高效健身。同样,学生只有热爱学习,勤奋学习,才能搞好学习。而一个好老师首先要首先要拥有扎实的专业能力,注重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注重训练学生的基础知识教学,做学生求学路上的引导者,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而不是只讲做题套路。再之,善于诱导学生学习,鼓励学生,实现学生自主学习。

4、关于课程

之前学习了c语言 ,利用在线答题系统做了大概有3000行代码,但是效果不是特别理想,因为只是为了刷分,没有对其进行归纳总结,也没有深刻的理解。所以这学期的Java,我想利用假期预习一遍,开学学起来应该会轻松一些,制定学习计划,每天都敲些代码,打好基础。

posted @ 2018-01-23 19:09  litianlong  阅读(34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