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天考研加油 ------ 博客首页

Servlet

1.客户端发送请求至服务器端;
2.服务器将请求信息发送至 Servlet;
3.Servlet 生成响应内容并将其传给服务器。响应内容动态生成,通常取决于客户端的请求;
4.服务器将响应返回给客户端。

Servlet 看起来像是通常的 Java 程序。Servlet 导入特定的属于 Java Servlet API 的包。因为是对象字节码,可动态地从网络加载,可以说 Servlet 对 Server 就如同 Applet对 Client 一样,但是,由于 Servlet 运行于 Server 中,它们并不需要一个图形用户界面。从这个角度讲,Servlet 也被称为 FacelessObject。

一个 Servlet 就是 Java 编程语言中的一个类,它被用来扩展服务器的性能,服务器上驻留着可以通过“请求-响应”编程模型来访问的应用程序。虽然 Servlet 可以对任何类型的请求产生响应,但通常只用来扩展 Web 服务器的应用程序。

posted @ 2021-03-08 14:19  林天成  阅读(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