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服务(Windows Installer问题,错误5:拒绝访问)

Windows Installer问题,错误5:拒绝访问 shillan,2006-11-03 09:40:38 现象: 使用MSI文件来安装的软件在安装和卸载时系统提示:“不能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

打开“管理工具”下的“服务”,找到Windows Installer,查看其属性,发现启动类型为“手动”,服务状态为“已停止”,单击“启动”按钮,Windows提示“在本地计算机无法启动 Windows Installer 服务。错误 5: 拒绝访问” 在“C盘→属性→安全”选项卡下添加Everyone组后,启动Windows Installer服务,OK!

 

如果启动Windows Installer 服务还不成功,请尝试以下方法: 1、检查当前用户有没有管理员权限; 3、结束进程IKERNEL.EXE后再安装; 4、删除系统安装目录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stallShield\Engine下的所有文件再安装。 PS:其实只需要给Everyone组赋予“读取及运行”、“列出文件夹目录”、“读取”三项权限其中之一,就可以解决Windows Installer无法启动的问题。如果顾及隐私和安全问题的话,只赋予Everyone组“列出文件夹目录”权限即可。 还有,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进入组策略,选择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组件-->window安装服务-->永远以高特权进行安装设置为启用,禁用从媒体来源进行安装设置为启用,这时你就可以启动Windows Installer 服务了。

最终的解决方案,对着debug中的服务(例如:CCB_SERVER.exe)右击选择属性,给它everyone以及localserver,并赋予全部权限。然后,在install中以管理员身份进行安装。

重启以后就可以启动服务了。

posted @ 2014-04-11 11:00  小傻瓜@&@  阅读(22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