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业

---恢复内容开始---

一、学习内容总结
1.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总结一下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不少于100字;10分)

我认为目前这几周的C语言学习最为重要的不是老师的PPT演示或者黑板上的程序框图,而是自己在机器上敲的代码。这是学习好C语言的关重要的环节,无论你编程学得多好,上机实现才是目的,所以,不怕要辛苦,把你的每一段代码都敲进计算机,让计算机来实现,这样有助于你对程序的理解,并试着修改你的代码,让你的代码更精简,效率更高。平时没事的时候,在计算机上多敲代码,勤奋一定会有回报。

二、学习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不少于3个问题,30分)

1,最开始总会忽略输入法的问题,C语言编程中的符号一定要英文输入法下的,我之前经常搞混 。现在已经熟练多了。

2,总是单词拼写错误,所以现在经常看所打的代码下面有没有红线,生怕打完代码一看上面一页的红线。

3,有时候在 int void (main)后面加上  ;    然而有时候后面缺又忘记加上;   总之都是细心上的问题。

三、PTA作业(60)

#include int main(void) { int a,b,c; scanf("%d %d",&a,&b); c=a; a=b; b=c; printf("a=%d,b=%d",a,b); return 0;

}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void)
{
int a,b,c,sum;
scanf("%d %d %d",&a,&b,&c);
sum=a+b+c;
printf("sum=%d",sum);
return 0;

}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x,D;
scanf("%d",&x);
if (x<=5){
D=x+2;
}
else{
D=x+2-7;
}
printf("%d\n",D);

return 0;  

}

posted on 2018-05-06 18:28  方天画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