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9》系列-开源C# WPF项目1《Accelerider.Windows》强力推荐

  • 项目介绍

    此项目应用了Prism MVVM框架,项目展示数据来源于其他服务程序,使用的WebAPI通信,如果要正常运行此程序,需要您自己做一个WebAPI程序,由API接口提供数据驱动,其实直接查看代码最直接,有需要的自己是很方便提取的,即使项目无法运行。

    项目特点

    1. 此项目支持国际化,通过资源文件实现中、英、日三国语言切换,T4模板支持,但支持的不是很好,模块动态加载时(即不使用添加引用的方式),模块国际化不生效。
    2. 控件使用的 MaterialDesignInXamlToolkit,一款非常优秀的开源WPF控件库,本人原来项目使用的原生+自定义模块、自定义控制、第三方控件(Dev Express\Telerik)等,自此又多了一个选择。
    3. 此项目是采用了模块化的方式,方便动态扩展及删除功能,每个模块以一个dll的形式加载,具体界面效果请看下图Screenshots。
    4. 此项目不是一个完整项目,作者只开源了部分功能,个人感觉作者有所保留,有比较多的缺憾,看下面的Screenshots看出端倪,Github上有部分功能模块未上传,已上传的功能也作了多多少少的删减,但也不失为一个优秀的开源项目,在此非常感谢作者,本人已使用.Netcore 3.0,以此项目为借鉴开发了一个项目。 如何发现此优秀项目。
    5. 其中一个库refit使用的非常好,对调用WebAPI很实用。

    悔恨最近才看到这么优秀的项目,我自己是在2019年后才在github上搜索到该项目的,以前也不怎么浏览github,自己的WPF项目是自己“胡乱”搭的框架,虽然从2015年开始应用了Prism,MVVM也使用了,服务依赖注入也加上了,模块化也使用上了,但总是感觉不完美,自从关注该项目后,才明白了自己框架的不足,推荐朋友们研究、参考。

    界面截图
    本人偷懒,下面的截图直接从该项目的readme.md文件中复制的,需要研究该项目,请直接跳过去吧:Accelerider.Windows

    一个值得学习的WPF开源项目操作动画一个值得学习的WPF开源项目一个值得学习的WPF开源项目文件浏览一个值得学习的WPF开源项目文件传输一个值得学习的WPF开源项目左侧分组一个值得学习的WPF开源项目应用商店

    Dependencies

    MaterialDesignInXamlToolkit
    Unity Container
    Prism
    refit
    Newtonsoft.Json

    版权声明:本文为Dotnet9的博客博主「沙漠尽头的狼」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dotnet9.com/?p=732

posted @ 2019-10-30 13:46  Dotnet9  阅读(150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