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问题 答案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2/homework/9770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习掌握C语言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1.PTA作业2.代码互评3.学习总结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第三版)

1.PTA实验作业

1.1求简单交错序列前N项和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序列 1 - 1/4 + 1/7 - 1/10 + ... 的前N项之和。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该题定义了整型denominator、flag、i、N,双精度浮点型item、sum。
数据处理:1.表达式:item=flag*1.0/denominator;sum=sum+item;flag=-flag;denominator=denominator+3;2.流程结构:用到了for循环语句,先定义,然后判断i与N的关系,然后进行循环。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 0.819 样例数据
2 0.750 使用较小数据测试
100 0.824 使用较大数据测试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部分正确:多打了一个;号。
2.答案错误:重新检查发现多打了一个“”。

1.2求交错序列前N项和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交错序列 1-2/3+3/5-4/7+5/9-6/11+... 的前N项之和。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该题定义了整型denominator、flag、i、N,双精度浮点型a、item、sum。
数据处理:1.表达式:item=flag*a/denominator;sum=sum+item;flag=-flag;a=a+1;denominator=denominator+2;2.流程结构:用到了for循环语句,先定义,然后判断i与N的关系,然后进行循环。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5 0.917 样例数据
2 0.333 使用较小数据测试
100 0.391 使用较大数据测试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答案错误:两次答案错误都是没有看清题意的输出样例,在printf里多打了sum =。

2.代码互评

比较1

1.同学代码

2.自己代码

我是使用了书上的方法,而该同学使用了pow函数,使用pow函数要更为简洁一点。

比较2

1.同学代码

2.自己代码

我是使用了一般的方法,该同学使用了pow函数,在此题感觉这两种方法都可以。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 3天 40 1.学会了使用相关的教学&学习辅助工具2.初步认识了C语言
第二周 7天 65 1.学习了《提问的智慧》2.学习了常量、变量和数据类型
第三周 4天 120 分段函数的表达
第四周 5天 115 1.for循环语句2.指定次数的循环程序设计 对循环程序的了解还不是很透彻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本周主要学习了for循环语句和指定次数的循环程序设计,循环结构是在一定条件下反复执行某段程序的流程结构,被反复执行的程序被称为循环体。使用for循环语句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循环的问题,可以更方便的帮助我们解决此类问题。

3.3.2 学习体会

随着学习的深入,学习的知识也逐渐变得复杂起来。自己感觉有一些地方还是没有理解到位,熟练程度也还不够。这周的学习内容由于没有预习感觉就没有上次学的那么透彻,以后在上课前一定预习,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posted on 2019-10-18 17:33  luosimai  阅读(15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