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生铭--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队员1姓名> 212106719
<队员2姓名> 212106778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59
这个作业的目标 掌握如何根据客户需求来快速构建原型模型
原型作业链接 https://xsxl7y.axshare.com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Z4y1B7oN/
其他参考文献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E411w7LW?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

查看作业的密码:123456 不小心设上了,然后不会改了

1.自我介绍

成员1;软件工程(专升本)2班:212106778王恩昊
成员1;软件工程(专升本)1班:212106719廖生铭

2.结对过程

我们两个是舍友,彼此比较了解,当时一看到这次作业,在宿舍里面短暂讨论思路之后,发现我们彼此思路大致相同,一拍即合。

3.需求分析

(1)需求挖掘

作为一个学生,其实很能感受到,每上完一学期的课程,这学期的书就很难处理。扔嘛,又浪费,放着不动又占空间。很多学生的处理方式是直接卖给收废品的。
但其实也买不了多少钱。所以我觉得,与其说直接卖给收费站,得到那点可有可无的收益,不如将其收益放大化,就像二手手机、二手电器一样,将他卖给其他有需要的学生,自己得到了收益,其他同学也用更小的成本获取知识。

(2)需求分析

对于当今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对于一个新程序或者一款新app,第一印象很重要,因此其产品定位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面对的目标用户是当代大学生,于是一款界面干净、简洁、方便的app,更容易让人去了解,了解的多了其使用欲望也就会随着时间放大,最终让我们的app可以更好地融入他们的生活。

(3)需求验证

可以找同学进调查。

4.设计过程

经过我们两个人一晚上的讨论,我们敲定了界面简洁、明快的主题,并选用黄色为主色调,黄色本身就代表着愉快、简介,更符合我们的主题,然后我们找的了相似的app,了解的它的具体功能,我们还在上面亲自买了一本书,了解了他的大致流程,下面是我们敲定的流程图

5.心路历程

通过此次作业,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款好的app不仅需要简洁、优雅的代码,更需要考虑app的受众人群,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切身实地的分析,客户想要什么,如果我是客户,我想要一个什么app,我想要一个什么功能可以更方便我的生活。当然还有更多更细节的东西我们没有考虑到,希望可以通过以后的学习去更好的解决它。
这次作业,让我们明白,一个好的程序员不仅代码玩的6,更要学会怎么他人着想,明白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受益良多。






![](https://img2022.cnblogs.com/blog/2774675/202203/2774675-20220326172142597-180534411.

posted @ 2022-03-26 17:54  大铭hh  阅读(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