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 东方国信集团的钢铁大数据和工业节能两个案例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

一、公司介绍

      东方国信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上市科技公司(股票代码 300166)。自成立以来,东方国信就专注于大数据领域,紧跟全球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通过自主研发,打造了面向大数据采集、汇聚、处理、存储、分析、挖掘、应用、管控为一体的大数据核心能力,构建了云化架构的大数据产品体系,对标国外优秀软件产品形成了端到端的软硬件相结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并打造了业内领先的大数据能力开放平台解决方案,成为国内民族软件的第一品牌。

     基于大数据的核心能力,东方国信以“大数据+”为战略,紧锣密鼓的加快战略布局,以领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于通信、金融、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智慧旅游、工业、农业、医疗、媒体、大数据运营等行业和业务领域,帮助客户从数据中获得价值,得到行业与客户的广泛、高度认可,也铸就了东方国信大数据龙头企业的行业地位。

     东方国信目前在全国31个省及直辖市都设有分支机构或项目实施团队,构建了贴身式服务的大数据落地应用体系。

     “让数据改变工作与生活”是东方国信的企业愿景,“专注、智慧、自省、包容”是东方国信人的行为准则,东方国信已经构建起自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培养了大批的行业优秀人才,致力于打造员工满意的雇主品牌。

     作为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东方国信发挥大数据行业资源与能力优势,引入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和其他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大数据产业基金,承担大数据企业责任,聚合数据价值,推动大数据+战略落地,引领产业升级,全面优化产业生态链,让大数据的价值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企业和民生。

二、颁奖现场

      右边第二和第三位帅小伙们!!!!

二、北科亿力钢铁大数据案例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钢铁行业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2015年,我国钢铁消费与产量双双进入峰值弧顶区并呈下降态势,钢铁主业从微利经营进入整体亏损,行业发展进入“严冬”期。2016年钢铁行业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完成《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在化解产能过剩的同时,也将注重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通过制定发布《钢铁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重点工作,引领钢铁工业提高综合竞争力。

      同时,国家要求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作为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技术基点,重塑制造业的技术体系、生产模式、产业形态和价值链,加快网络化制造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制 造业中的深度应用,推动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变,推动制造业由大到强转变。

      “十三五”基本战略明确提出全面实施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战略,期望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定制生产,并向智能制造迈进,推行跨领域、跨行业、跨企业技术创新协同,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低成本与差异化以及资源高效利用。

      构建大数据互联平台的想法应运而生,完善的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具有如下优势:

    (1)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破地域限制和信息孤岛,建立模拟实操系统和机理培训机制,实现人才和数据流的“引进来”和“走出去”;

    (2)针对设计、生产、操作特点的多样化,从机理层面建立合理的预警标准,实现安全、长寿生产;

    (3)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提升劳动生产率。

     综上,在钢铁企业转型的大背景下,结合内在需求,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在钢铁的构建,将实现低成本、高效率,并能在行业中保持持续的竞争力。

三、科托帕希助力联合利华降低能耗


 

1.ServerSuperIO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wxzz/ServerSuperIO

2.物联网&集成技术(.NET) QQ群:54256083 

3.BLOG地址:http://www.cnblogs.com/lsjwq/

posted @ 2017-02-23 21:06  iNeuOS工业互联网系统  阅读(17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