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uOS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增加DTU与平台实时交互的应用场景

目       录

1.      概述... 2

2.      平台演示... 2

3.      硬件设置... 2

4.      应用过程... 3

1.   概述

  DTU向下连接硬件传感器、向上与平台进行交互,但是DTU模块每次与平台连接后IP和PORT是随机变化的,无法使用IP识别当前通信的设备。这时候需要特殊进行处理,识别当前DTU与设备是一个整体。

大概交互机制,如下图:

2.   平台演示

  在线演示:http://www.ineuos.net/index.php/demo/demo-30.html (注:自已注册用户,体验系统功能)

3.   硬件设置

  DTU里边需要配置登陆码:L|00001|{'':''},心跳码:K|00001|{'':''}。向下通过RS485与一个DI模块连接,向上与平台连接。登陆码和心跳码实现第一次连接后识别当前设备和检测在线情况。配置如下图:

  4.   应用过程

  打开【设备模型】,编辑【服务实例】,如下图:

    数据分发选择:DeviceCode,控制模式选择:Parallel(并发模式),其他不变,如下图:

    【设备编码】填写DTU登陆码和心跳码的值:00001。如下图:

    DI模块通信后自动分创建IO变量,如下图:


物联网&大数据技术 QQ群:54256083
物联网&大数据项目 QQ群:727664080
QQ:504547114
微信:wxzz0151
博客:https://www.cnblogs.com/lsjwq
微信公众号:iNeuOS

posted @ 2022-01-05 08:34  iNeuOS工业互联网系统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